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 Brandon to Thunder Bay

今天计划开九百公里,横跨 Manitoba,经过 Manitoba 的首府温尼伯 Winnipeg ,然后进入安省北部,到达目的地 Thunder Bay。


Manitoba 也是同样一望无际的平原。这是路边的湖。Winnipeg 的名字是原住民语言中浑水的意思。看来湖的水确实是浑的。


两个小时后到达了加拿大的第七大城市温尼伯 Winnipeg。虽然是第七,人口也就六十多万人,由此可见加拿大人口有多少。


1号高速穿过温尼伯市中心时就成了普通的市内街道。如果想节省时间就可以走 100 号高速绕过城市。


我刚来多伦多时就听说温尼伯,那时同一个实验室的师兄听我抱怨多伦多冬天太冷,不屑地说这和温尼伯没法比,那里冬天经常零下四十度。在世界上也是最冷的城市之一,但夏天也很热。温度变化很极端。一到学校放假,整个城市都空了,成了鬼城,可见两个大学University of Winnipeg 和University of Manitoba 占了城市很大一部分。


Union Station,里面有铁路博物馆。1号高速在这里右拐。


温尼伯的省议会大厦。大厦的顶上的雕塑是Golden Boy。可爱的小熊 Winnie the Pooh 的名字就是来自于 Winnipeg。


Winnipeg 街景。


温尼伯治安不太好,号称加拿大犯罪之都,现在犯罪率第二,仅仅低于我们今天的目的地 Thunder Bay。是不是因为恶劣的气候造成的?不过比美国还是好很多。所以我们都不紧张。


 温尼伯郊外。


进入安省,景色也变的不一样了,两边的树越来越多。


地形再也不是一马平川,开始有起伏了。


湖也多了起来。


傍晚我们来到了今晚的营地 Thunder Bay KOA。离 Lake Superior 不远。KOA的营地条件都不错,但价格也要贵一些:$54.93。

Thunder Bay KOA

48.494169, -89.131692

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 订车
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 取车
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 Banff (1)
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 Banff (2)
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 Lake Louise
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 Moraine Lake & Emerald Lake
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 Icefields Parkway
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 Jasper
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 Jasper to Medicine Hat
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 Medicine Hat to Brandon
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 Brandon to Thunder Bay
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 Thunder Bay to Sault Ste Marie
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 Sault Ste Marie to Toronto
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 总结

请继续阅读其他RV游记: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开RV游布鲁斯半岛(Bruce Peninsul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