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hville and Mammoth Cave 纳什维尔和猛犸溶洞游记攻略 - 4

Mammoth Cave National Park

Mammoth Cave National Park 位于 Nashville 东北方向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去 Nashville 玩都要去这个溶洞国家公园。


我们在 Nashville 玩了一个白天后,晚上住在 Bowling Green,KY 的 Ramada Inn Bowling Green。之所以住在这里是因为 Mammoth Cave National Park 附近的住宿(如 Cave City)都相对贵一些,而 Bowling Green 离公园也不远,开车半个小时,我们订的是早晨 10 点钟的 Historic Tour,吃完早饭开车过去正好。

这个旅馆是在 Hotwire 上订的。Bowling Green 只有两个区,Bowling Green 和 Blowing Green South,而 Blowing Green South 唯一一个两星半的旅馆就是 Ramada Inn Bowling Green。我们拿到的价格是 53 加元。旅馆条件还行,免费停车,上网和早餐。早餐还不错,有肉饼。

Ramada Inn Bowling Green
4767 Scottsville Road, Bowling Green, KY 42104

36.930054, -86.414312



去溶洞公园一定要提前在下面这个网站预定 Tour,因为很多热门的 Tour 提前就订光了。

http://www.nps.gov/maca/planyourvisit/gocavetours.htm

如果家里有小孩而且只打算去一个 Tour,那就应该选最经典的 Historic Tour,要走 2 mile,2 个小时,大人 14 美元,小孩 9 美元,Group Rate 还能便宜一块钱。



如果打算去两个 Tour,那除了 Historic Tour,应该选 Domes and Dripstones Tour,时间也是 2 小时,距离 3/4 mile,但上下梯子比 Historic Tour 多。这个Tour 可以看到更多的石钟乳。


如果家里小孩很小,或有行动不太方便的老人,建议选择 Frozen Niagara Tour。这是 Domes and Dripstones Tour 的一部分,爬梯子比较少,时间也只有一个小时多一点。



如果没有小孩,并且觉得自己有探险精神,那就去 Wild Cave Tour,要走(爬) 6 个小时,5 个 miles。要穿防水的靴子,专用的衣服和带头灯的安全帽。经常要在很窄的地方爬行,体力不好或有幽闭恐惧症就不要想了。这个 Tour 只在周末两天有,而且人数很少 (14人),不像 Historic Tour 可达 120 人。当然价钱也贵一些(55)。


如果你的小孩也有探险精神,也可以去小孩版的 Wild Cave Tour,叫 Trog Tour (8-12),或 Introduction to Caving Tour (10 岁以上,需要大人陪伴)。


猛犸溶洞号称是世界长已探明最长的溶洞系统,已经探明的长度有400 miles,游客中心里有一个电子屏幕显示探明的长度还在不停的增加。以前这个溶洞还不是世界第一,后来的勘探把三个独立的溶洞系统连起来,结果一下成了时间第一。其实世界上真正最长的溶洞很可能不是这里,只不过美国有一帮探险家不停的在探索,所以发现了很多。

http://www.nps.gov/maca/planyourvisit/loader.cfm?csModule=security/getfile&pageid=570406

猛犸溶洞国家公园游客中心。

37.188388, -86.099823


看到即将走的狭窄部分(叫 Fatman’s Misery 胖子难过)。


访客中心的小博物馆。里面可以看看关于溶洞的影片。


网上预定的 Tour 需要到售票处换成票。票上会告诉你到那个亭子去等 Tour Guide。只需要提前五分钟去等即可。


Historic Tour 的入口就在游客中心,走去即可。其他的 Tour 有的还要坐 Bus。这就是我们的 Tour Guide Ranger。年龄挺大了,右手还有残疾,但讲解非常清楚。


从游客中心走上一百多米就到了 Historic Tour 的入口。谁能想到下面别有洞天?


洞口。梯子扶手一应俱全。


顶上的层状岩石。


这是以前两条河流交汇的地方,漩涡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圆形大厅。


洞中的一种材料可以用于制造炸药。这是以前开采的遗迹。


不像国内的洞穴有五颜六色的灯光,这个洞的灯光只有两种颜色,白色和黄色。显出了岩洞的本色。


这里也没有国内景点常见的艺名,如金鸡独立,仙人指路等。Ranger 中途把所有的灯光都关闭,那时真是伸手不见五指。


路是越走越窄,越来越深。


路旁还有垂直的深坑。


这些涂鸦也有上百年历史了,敢情也成文物了。


这个坑好深。


来到了著名的 FAT MAN'S MISERY。


洞截面是 T 字形的,很多地方要低头才能过。


下到这次 Tour 最深的地方大家在一个小厅坐下休息。可惜没有见到地下河,据 Ranger 说另外有 Tour 还要往下走,能见到水。已经走了近两公里,通风还很好,空气清新,一点也不憋气。

回去的路和来的路不一样。我们要攀登垂直洞穴中修好的五六层楼高的楼梯。


终于见到了石钟乳,石笋。


如果有彩色的灯光看上去会更好看。


两个多小时,在黑暗中走了三四公里后,终于看到了出口。


出来的每一个游客都要经过这样的消毒海绵,以防止一种只感染蝙蝠的病菌扩散。我们一路一只蝙蝠都没有看到。


个人感觉一个 Tour 似乎有的不尽兴,最好上午,下午各参加一个 Tour,当然有条件的建议 6 个小时的 Wild Cave Tour,绝对让你筋疲力尽。

(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