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 Adirondack 阿迪朗达克和 Vermont 佛蒙特 2


Lake Placid 附近还有一个必去的地方,白面山 Whiteface Mountain 44.367484, -73.906133。Adirondack Park 有不少在东部还算高的山峰,白面山是唯一一个可以开车上去的,适合懒人,当然代价是要收门票。

白面山在冬季是滑雪胜地,曾经是冬奥会的比赛场地,在山顶可以俯瞰8字形状的 Lake Placid。我们本打算在回去的那天早晨登顶,不料那天整天大雨,只能等来年再去了。


从 Lake Placid 到我们订的位于 Plattsburgh 的旅馆要开车一个小时左右。 


从 Lake Placid 开出不久,83 号公路沿着 Ausable River  蜿蜒曲折,河边是高耸的白面山 Whiteface Mountain,枫景非常漂亮,可惜我们急着赶路,加上路边没有观景点,所以没有停车照相,挺遗憾。


我们订的旅馆是从 Expedia 上订的 Holiday Inn Plattsburgh ,一晚 150 加元左右,包早餐,上网和停车。

Plattsburgh 小城不大,主要是一个大学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Plattsburgh,餐馆不多,
这家 Texas Roadhouse 算比较正式的一家。


这家餐馆挺有意思,门口的警示标语写着:花生和花生壳到处都是。


进去一看,果然一地花生壳,这里的烤花生是免费供应的,和 Five Guys 类似,似乎鼓励顾客随地扔花生壳。


花生味道不错。



这家餐馆和 Outback Steak House 类似,提供的餐前面包很好吃,尤其是甜味的黄油Butter。顺便提一下,美国的服务员比加拿大要热情,我们吃完一篮,又给我们送来一篮,最后一共送了三篮。


主打菜是牛排,价格也不算贵,平均一人 15 美元。


第二天我们要前往东面的 Vermont 佛蒙特州游玩,这里据说有全美最好看的秋景。我们的第一站是佛蒙特最大的城市 Burlington。从 Plattsburgh 到 Burlington 距离不远,但中间隔了一个大湖 Lake Champlain,这个大湖北面有一部分属于加拿大的魁北克。

最短的路要坐渡轮,不然就要绕很大的圈,我们准备去的时候坐渡轮,回来从北面绕。


下面是渡轮的信息:

渡轮车不多,等了不到十分钟就上船了。


当天风浪比较大,船摇晃不止,有时风浪会打到船上,所以大家都不敢到车外照相。



渡轮到岸就到了佛蒙特州 Vermont,佛蒙特是美国人口最少的州之一,只有六十万。最开始是法国占领,名字就来自于法语 Les Verts Monts (绿山)。佛蒙特大学 University Of Vermont 有公立常青藤之称,建校时间是 1791 年,和弗蒙特州一样早。

下面这个雕像是大学的创始人,也是弗蒙特州的创始人。


学校校园环境不错。


建筑也很有风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