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3 - 大雪

本来我们的计划是开房车去田纳西州的大烟山国家公园(Great Smoky Mountain),但没料到北极寒流来袭,大烟山的温度竟然也低到了零度左右,临时加了三千公里,改变计划去温暖的佛罗里达。开房车的一个好处就是不用事先订旅馆,所以可以随时改变行程。

第一天因为办出租手续,讲解房车使用,等上路时已经中午了,所以我们打算只开500多公里,沿着 90,79 开到匹兹堡附近。


首先通过QEW,405 入境美国,过境时走 RV 的通道,问了几个问题就放行了。

接着前往美国尼亚加拉小镇的 CBIUSA (location) 邮局去在美国网上买的东西。


开进小镇就有点后悔,路太窄,开起来有点小心翼翼。好在 CBIUSA 前面有块空地,不然停在小街边就占了一半的路。


刚从 CBIUSA 出来GPS 就把我们带到了一座低矮的铁路桥前(location)。我们不由得停住了,这么高的车能过去吗?街道狭窄,两边还是墙,完全没法掉头,只有华山一条路。慢慢小心翼翼地往前开,突然听见车顶传来一阵刺耳金属摩擦的噪音,心里一沉,心想肯定是车顶的空调和铁路桥撞上了,还车时肯定要赔不少钱了。


一路心神不定地想象着这车顶的惨状把车开到了高速上的一个休息站,赶紧从车后面的梯子爬到车顶上一看,完全没有擦痕。原来车顶最高的是一根电视天线,是它和铁路桥底摩擦。虚惊一场,不过以后看到有桥心里都有阴影。

其实大路上的桥限高是足够的,最怕的是这种小路,有下面这款 RV Parks & Campgrounds 的手机应用有路线上桥限高的信息,规划线路时一定要注意。





虽然已经算房车老司机了,但第一次开A型房车还是有点不习惯,第一感觉是座位高,比以前开的C型车高多了,加上前面没有车头遮挡的大挡风玻璃,以及像房间里的沙发,窗户,直观感觉哪里是在开车,明明就是是坐在楼房二楼落地窗边上开房子。

车本身就很宽,基本占满一个车道,加上位置高,给人的感觉就是占了高速上的整个三条车道,看不到两边的小车,感觉是突然从车底钻出来一样。一开始有点不习惯。


加速慢是预料之中的,但不是太大的问题,切入高速时别人看你这么大的个,远远就让开了,对你的容忍度也比较高,很少被人按喇叭。但最大的问题是车身高,侧面迎风面积大,每次有18 轮大卡车开来就感觉一股大力往旁边一推,等大卡车过了又是一股吸力,所以一见大卡车就有点紧张。

不过高也有好处,视野开阔,对前面的情况了如指掌。


从Buffalo 开往 Erie 的 90 号公路上又一次遇上了大雪。这条高速在 Lake Eire 的南面,因为大湖效应经常下大雪,多年前从奥兰多开回多伦多就遇上了特大雪暴,路上两边不少车陷入雪中。
好在这次大雪时间不长。


A,B,C 型房车的区别:

B 型对车体改动最小,一般是用 Van (如奔驰 Sprinter 或GM 的Van)改装的,外壳没有动,开起来安静,加速快,省油,和普通汽车开起来感觉差不多,但空间小,不能伸缩扩展空间,一般只能睡 2 到 4 人。

C 型车是由大皮卡(如福特F450)改装的,除了车头和底盘,其他部分都是房车改装厂生产的,开的时候噪音和震动比 B 型大,油耗也比较大,座位比一般车高,但比 A 型矮。有大有小,大的可以长 30 尺,睡 8 人。

A 型车外形像大客车,空间最大,有上下两层,下面有放行李和各种设备。改动也是最大的,比如我们这次开的这个,除了底盘,方向盘和仪表版,其他都不是原厂的。开起来震动噪音也不小,可以睡 8 人。

因为不是原厂生产的外壳,密封性也差一些,司机座位前面因为有方向盘轴,密封不太好。我们第一天气温零下,越开越冷,其他座位都还好,就是司机得全副武装,羽绒服都穿上还是有点冷。

虽然三种车型差别很大,但都用普通驾照就可以开。

下图是 79 号高速宾夕法尼亚的山区。


开到 Cranberry Walmart Super Center (location)购买食品补给时天已经黑尽了。


路上用手机临时找了一个营地,是位于匹兹堡西南在 79 号高速边的Washington / Pittsburgh SW KOA (location)。虽然离高速近,但路不好走,在弯曲起伏的小路上开了好久才来到门口。这时已经晚上八点半了。


办公室空无一人,好在外面有 Night Registration 的小亭子,选好营地,填表,把现金装入信封投入办公室就登记完成了。


摸黑停到了车位,发现气温低于零度,自来水都封上了,只接了电,大家都去营地浴室洗澡。

这个房车一共可以睡 8 人,有两个铺位比较短,只能睡小孩,中间浴室和厕所的通道两头都有门可以关上,所以两家人还是可以有一些隐私。

一晚上暖气不停启动(用的是天然气)。


第二天醒来发现整个营地没有多少房车,也没什么人,可能很多房车是冬天寄存在这里。


10 点钟我们出发时营地办公室还是没有人。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1 - 订车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2 - 取车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3 - 大雪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4 - 南行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5 - 大海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6 - 森林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7 - 温泉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8 - 烟山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9 - 回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