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游记攻略3 - 温哥华市区


个人认为逛温哥华的最佳方式是清晨骑上自行车沿着海边慢慢欣赏城市和自然风景,这样才能融入温哥华的宁静氛围,感受温哥华的美。

温哥华市区有非常好的自行车专用道(和行人道是分开的),详情请见温哥华市区自行车道地图

我们周日早晨开车到温哥华会议中心的停车场 Impark Parking (Vancouver Convention Centre)

周日八点半的温哥华市中心很宁静。


湖边有很多水上飞机,不时就起降一架,很频繁。有的是到附近岛屿,如维多利亚,有的是观光。我在想为啥多伦多湖边没有水上飞机呢?


租车的地方很多,这是高大上的宝马电动自行车。


我们选了一家价格比较亲民的 Seawall Adventure Centre。这家不太好找,在地下停车场的出口处。

我们的骑行线路是从租车的地方沿着海边逆时针绕着斯坦利公园 Stanley Park 边骑边玩转了一圈(中间断的线路是忘记关掉暂停记录),应该差不多15公里,两个小时。基本没有太大的上下坡,老人也可以骑。5 辆车加头盔和车锁租车费用一共 84 加元。


湖边公寓。


专用的自行车道修得很好(多伦多你应该学习学习)。


宁静的港湾。这里可以租渔船,快艇等(位置)。


骑到斯坦利公园海边(位置)回望温哥华市中心景色不要太美,这是拍温哥华天际线最佳位置(类似多伦多的中心岛边)。唯一的缺憾是不像多伦多,纽约,芝加哥的天际线有明显的标志建筑),倒是有一个观光塔 Vancouver Tower,但个头不高,被前面的楼房挡了不少,不仔细看找不到。


斯坦利公园的标志 Totem Poles。这里是旅游团必到之处。 斯坦利公园和曼哈顿的中央公园类似,都是在城市的市中心的一大块森林绿地。让生活在高楼大厦的人们有一片绿洲。


斯坦利公园还有温哥华水族馆 Vancouver Aquarium, 是加拿大最大的水族馆。但我们去过太多水族馆,包括号称世界第一大的亚特兰大水族馆,所以这次就没去。


Harry Jerome 雕像。这是加拿大的一位奥林匹克田径运动员。


现在仍然在使用的灯塔 Brockton Point Lighthouse。这里是斯坦利公园的最东角。


这个雕像可不是丹麦的美人鱼,而是 Girl in a Wetsuit 。建于 1972,和真人一样大小,脚上还有脚蹼,算得上现代版的美人鱼。


第一眼还以为这是中国龙,看了介绍才知道 SS Empress of Japan Figurehead 是建于 1890 年的“日本皇后”邮轮的船头雕塑的复制品(原件保存在温哥华海事博物馆 Vancouver Maritime Museum )。当时造了三艘,另外两艘叫“中国皇后”和“印度皇后”,用于香港,加拿大和英国之间的邮件服务。“日本皇后”号在近50年中跨越了太平洋 50 多次。这个船头雕塑让人回想起当年大英日不落帝国的光辉。

这里也是拍摄狮门大桥的最佳位置。


狮门大桥 Lions Gate Bridge 和旧金山的金门大桥类似,连接温哥华市中心及北岸的北温和西温。不同的是桥的颜色是绿色而不是红色。建于1938 年。


斯坦利公园海边的步道和自行车道。右面远处海中的石柱是 Siwash Rock


出了斯坦利公园往回骑的时候走错了路,从市中心的一条大街(Denman St) 上穿过,大街两旁挤满了手舞彩虹旗的围观群众。原来这里即将举行 2019 年温哥华支持同性恋的游行(Pride Parade),连加拿大的总理特鲁多也参加了。我们这支部队算不算游行的先头部队呢?


还了车后,我们沿着大街东行,准备去看蒸汽钟 Gastown Vancouver Steam Clock。途中经过 Canada Place,当地人称为“五帆”,里面有飞跃加拿大 Flyover Canada 的4D 影片,和迪士尼乐园里的 Soarin 类似。这里也是去阿拉斯加的游轮码头。


Shaw 是加西主要的电讯服务商。以前在多伦多也有,后来和 Rogers 交换了地盘,Shaw 主要在加西,Rogers 在加东。

蒸汽钟 Gastown Vancouver Steam Clock 属于打卡地,其实没啥可看的。蒸汽钟以蒸汽为动力,整点和每15分钟汽笛会奏响。原以为这个应该历史很悠久了,其实建于 1977 年,而且时钟早就改成电动的了,属于一个假文物。


早听说温哥华的寿司不错,一是靠海新鲜,二是不少店是日本人开的,比较正宗,不像多伦多,不是中国人就是韩国人开。我们选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 Momo Sushi,就在蒸汽钟的旁边。


味道确实不错。


晚饭后开车去 Kitsilano Beach,准备到温哥华海边逛逛。没想到很多街道都封了,到处都找不到停车的地方,花了半个小时才找到比较远的街边停车位。走到海边,发现全是人,一打听,原来晚上 10 点钟有国际烟花Fireworks 表演赛,今天晚上是克罗地亚表演。


现在离 10 点钟还有两个小时,天空中有一架螺旋桨飞机在做特技飞行表演。


对面是市中心的另一个海滩 English Beach,也挤满了人。


Kitsilano Beach 海滩人们都坐在沙滩上耐心等待,水温还是比较凉,下水的人寥寥无几。不过旁边就有一个很大的加温露天游泳池 Kitsilano Pool


艺人们也在利用这段等待的时间表演。


随着日落,气温变凉,我们就打道回府了,没有等到看烟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