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游记攻略16 - 贾斯珀


贾斯珀国家公园 Jasper National Park 名气不如班夫,但也非常热门,贾斯珀小镇 Jasper 上的旅馆早就预订一空。我们只能订到位于Hinton 的 Best Western Plus Hinton Inn & Suites,离贾斯珀小镇车程一个小时。贾斯珀小镇也很小,主要就是靠着铁路的一条大街,少了一些热闹,多了一分宁静。


早晨从 Hinton 出发,直接开向贾斯珀最热门的景点玛琳湖 Maligne Lake。一路上阴云密布,不久就开始下雨。


等我们到达玛琳湖边时,雨已经不小,看来今天运气不好。


铜牌上写着1907年玛琳湖才被发现。贾斯珀国家公园1930年才成立,比1885年的班夫国家公园“年轻”多了。


玛琳湖的三维模型。玛琳湖长达 22 公里,最有名的景点精灵岛 Spirit Island 大约在湖中间位置,所以只能坐游轮去。


玛琳湖也是非常适合划船的一个湖,本来是一船难求,可惜下雨让船都在码头上休息。


在湖边的餐馆等待雨停。


雨小一些就坐上了去精灵岛的游轮,毕竟精灵岛是不能不去的地方。


游轮在雨中行驶了十公里,来到精灵岛的码头。精灵岛不仅是贾斯珀国家公园的标志,还是上整个加拿大落基山脉的代表景点。

很小的时候就见过精灵岛的照片,当时觉得这个地方是人迹罕至的世外桃源,没想到已经现在很商业化了。


没有码头感觉好多了。


这个拍照的地点是最佳位置,可惜背景的山峰都隐藏在云雾中。


雨还是不停,看来今天要扫兴而归了,没想到在刚从玛琳湖往回开,就碰上了以前一直想看但从来没看过的黑熊,离公路不远,在草丛中出没觅食。都说贾斯珀的野生动物比班夫多,看来是真的。


回程在途中的药湖 Medicine Lake 停留。2013 年来的时候整个湖几乎是干涸的。


药湖里的水经常神秘消失,原因是药湖和十几公里外的玛琳峡谷Maligne Canyon 在地下是相通的。



玛琳峡谷Maligne Canyon 和 Johnston Canyon 类似,不过峡谷更窄更深。


整个 Trail 有 6 坐跨越峡谷的桥,游客不用走完所有桥,可长可短。最短只需要20分钟,最长要3小时。


峡谷确实是非常深,在桥上往下看,深得让人看了心里发毛。宽度有的地方只有两米,而深度达到了50米。


谷底的溪流是从 Medicine Lake 湖底流出的地下河在这里重新露出地面。


典型的喀斯特地形,历经千百年来溪水不断冲刷石灰岩才形成。


有的地方深得看不到底。


有的地方只有几米深。


在从贾斯珀返回 Hinton 的 Yellowhead Hwy, 又遇到了一群不速之客。


原来这是 Caribou 驯鹿。旁若无人地吃草。


在回 Hinton 之前,我们特地绕道去了另外一个温泉 Miette Hotsprings 。这是一条很长的山路。


路上风景也不错。


这是途中的一个之字形拐弯 处的一个 Lookout 照的。


让车和大山合个影。


Miette Hotsprings 因为位置较偏,人比班夫温泉少,但规模更大,除了两个大温泉池外,还有一个冷水池。在泳池中边泡温泉边欣赏四周云雾缭绕的群山是一种惬意的享受。


在 Miette Hotsprings 有遇到了很多大角羊 Bighorn Sheep。



这些大角羊一点也不怕车,直接往车窗前凑。今天一天都在断断续续下雨,但遇上了不少动物,包括比较不容易见到的黑熊,也是一种补偿吧。


回到 Hinton,在 Boston Pizza 正好有 5 元 Personal Pizza 的优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