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米 Amazfit GPS 智能手表评测 3

设置

和小米手环不同,Amazfit 智能手表不仅需要和小米运动应用绑定,还要和另一个应用Amazfit Watch绑定。


要把步数,睡眠,运动等信息同步到小米运动,需要先在Amazfit Watch 应用同步。这样奇葩设计肯定不是因为技术原因,我猜是因为Amazfit 智能手表 不像小米手环是小米的亲生子(Amazfit 智能手表是华米的自有品牌),所以不能直接同步到小米运动。

Amazfit Watch 应用绑定很简单,在应用中扫描手表显示的二维码:


在小米运动中绑定和绑定小米手环一样,选择 Amazfit Watch进行绑定。注意要绑定Amazfit 手表必须先解绑(Unpair)小米手环。



Amazfit Watch 应用,除了同步步数,睡眠和活动数据外,还可以进行一些手表的设置,如更换表盘图案,设置应用提醒,还可以自定义手表菜单项的显示顺序和隐藏不常用的选项等。



现在的版本已经有 18 种表盘可以选择(还在不断增加),包括数字表盘和指针表盘,有的表盘还可以在手表里自定义(如永恒时刻)。我最喜欢的是 I'm Runner 和永恒时刻表盘。




每次要把步数,睡眠数据同步到小米运动,需要先在这里点 Data of steps 下面的 SYNC 按钮,Exercise data 下面的按钮是同步锻炼数据的(如跑步,健走等)。


在Amazfit Watch 应用同步完毕后,再到小米运动里,就可以看到最新的步数和睡眠。点左上角的跑步小人按钮可以查看锻炼数据。


因为手表自带GPS,所以不用带手机也可以记录跑步,健走或骑车的路线,步数,步速,耗时各种详细参数。


同步到小米运动的步数还可以输出到微信运动,加入微信排行榜和朋友进行PK。

需要表扬的是自从 Amazfit 智能手表推出以来,一直保持了每周版本更新, Amazfit 智能手表自带WiFi 功能,所以可以不通过手机自动进行OTA (over the air)更新,每次更新都新增功能,修复错误,提高电池续航,或提供新的表盘。这一点非常难得,让我看到了华米想把Amazfit 智能手表做好的诚意。



华米 Amazfit GPS 智能手表评测 1
华米 Amazfit GPS 智能手表评测 2
华米 Amazfit GPS 智能手表评测 3

欢迎关注羽成飞测评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看到最新的测评,还可以提问。

在微信中选择右上角的+号,然后选扫一扫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