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记攻略 – 成都4 人民公园 青羊宫

现代的成都高楼越建越多,越建越高,绿地却没有相应增加,有点压抑的感觉。人民公园,文化公园和青羊宫地处寸土寸金的市中心,有一片让人们休闲的绿洲,难能可贵。


人民公园(位置)历史很悠久,建于 1911 年,解放前名为少城公园,号称中国第一个现代意义上的公园。应该算是成都最有名的公园。


一座集文化文物与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园林。


不仅有着100多年的历史,也有着丰富的文化历史背景,园内好几处历史纪念碑。还有人工湖,可以划船。


最有名的应该是这个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建于1913年,是当时川路总公司为了纪念1911年四川保路运动中牺牲烈士而修建的纪念建筑。保路运动是四川等省的人民反抗清朝将民办铁路主权出卖给外国银行集团而爆发的武装起义,加速了清朝的覆灭,促进了武昌起义的爆发,是辛亥革命的前奏。


抗战时期公园还遭受了日军飞机的轰炸。后来建有成都大轰炸纪念墙。可以说公园见证了百年来成都的历史变迁。

园内绿水环绕,林木葱郁。


金水溪是由原来的金水河改造而成。



鹤鸣茶社是有名的历史老茶园。


闲暇时在茶园品一品茉莉花茶,听听老成都摆摆龙门阵,体会体会成都悠闲的生活。


离人民公园不远是成都最古老,规模最大的道教宫观 - 青羊宫(位置)。


青羊宫面积不大,之所以得名是因为三清殿中有两只铜铸的青羊。


青羊宫是全国最知名的道教宫观之一。


张三丰是道教的名人。这是他的瓜皮诗。


时间比较早,青羊宫内很清静,和外面熙熙攘攘的大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看似虔诚的教徒烧香祈福。


殿内供奉的道教祖师爷们。


唐王殿前面的石头桌凳。


一位女道姑在用智能手机打电话,古老的宗教也与时俱进。


每盆花背后都是功夫。


岁月的痕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