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 Apple Vison Pro 的看法

是不是 iPhone 时刻 (iPhone Moment)?

我觉得很大可能是。苹果憋了八年,终于搞出了能和 iPhone 比肩的划时代革命产品。展示已经足够惊艳了,我之所以还有保留是因为没有实际用过,不知道佩戴的舒适性,长期使用会不会头晕。不过根据苹果的一贯作风,我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很快台式电脑,电脑显示器,电视,游戏机,甚至电影院都会被 Apple Vison 取代,想想能再湖边看 30 米宽的大屏幕,加上空间环绕立体声和栩栩如生的三维影像,谁还会花钱去电影院呢?

Vison Pro 不只是一个眼镜,还是一台 M2 芯片的电脑,可以有任意大小的高分辨率屏幕,用眼睛注视,手势和语音替换了电脑的键盘鼠标,而且是三维的界面,还可以视频会议,玩三维游戏,秒杀现在的所有电脑,包括苹果电脑。

3499 美元价格贵不贵?当然贵,所以价格一公布,苹果股票价格应声下降。不过我相信大家体验过后,会改变看法,苹果股价应该会上新的台阶(现在是买苹果股票好时候,想想 iPhone 推出后苹果股价涨了多少倍)。台式电脑,电脑显示器,电视,游戏机加起来肯定不止这个价格,而且使用感受远远超出这些产品,光摄像头就有12个,加上 R2 的芯片和各种传感器,所以在我看来,一点也不贵,我会在第一时间购买。这还是 Pro 的价格,苹果以后肯定会出 Vison Air,价格应该更便宜。

有没有缺点呢?当然有,拖一根辫子和充电宝,显然不符合苹果产品的优雅。而且虽然苹果采用了尽可能轻的材料,比市场上的别的眼镜轻很多,但根据第一批试用的人反馈,还是有些重。续航也只有两个小时,所以带着出门还是不够。不过这些缺点相信苹果会在以后产品更新中克服。


下面链接是测评博主钟文泽去苹果发布会现场试用后的感想,他和我持同样的观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flBIbpeLKQ


已修改 0/20


还未开始修改


预览 提交修改

1 条评论:

  1. 以后电影院给每个座椅配一个Vison Pro,成本是不是可能比原来影院播放机器还便宜?

    回复删除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