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的第一辆车:买车

看到车的新主人开着这辆伴随了十二年的Honda Civic消失在街道的拐角,心中竟然有些恋恋不舍,好像是在送别老朋友。

我 们买这辆车是在1999年的八月六号。那时我还在多大念书,刚刚费了不少周折考到了驾照(考了四次)。选中Civic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外形。其他因素象耗 油,可靠性,马力,保险等都没有考虑,当时也不太懂。出国前在北京就见过这代的Civic,觉得车灯大大的,而且是当时比较少见的透明的(Clear Lens 好像Honda最先用,现在基本所有车都是了)。出国后有一次和大学的老师相见,(他移民了,在Halifax工作)。他开着一辆这样的银色Civic, 觉得很羡慕,他说车不贵,两万多,半年的工资就够了。

后来走在China Town的小街上看到一辆银色的99年改版的Civic,车头灯的转向灯部分也该成了透明的,和银色配起来觉得非常好看,有惊为天人的感觉。当时就决定以后买车就买这样的。



别 的同学有买Toyota的Corolla的,理由是马力(120)比Civic(106)大。他说以前在国内开拖拉机也就十几马力,Corolla好比多 了匹马在拉车,十年后肯定不容易坏。他说的也有道理,但我觉得Corolla 外形不好看,没有考虑。十二年后来看,选择都不错,两种车都很可靠,省油。 Civic操控性更好,高速上很稳。

一 个朋友开车陪我去Sisley Honda。那是Sisley Honda还在Younge街上。本来没有马上买车的,但那个朋友比较能砍价,说便宜两千就买。买车的是好像是中东的人,叫Habibi,看上去比较诚 恳,竟然同意了。于是就订了下来。总价是 $23425,型号是最高的EX,加了Dealer Install的Security Alarm System with Remote Control ($425) 和垫子($125)。交了8000首付,贷款利率是5.8%。

拿到新车,感觉特别好,活动范围大了很多,以前到Finch就觉得到了天边,现在经常从Downtown 开到太古和Scarabougrouh Town Center去玩。

相关链接
说说我的第一辆车:买车
说说我的第一辆车:评车
说说我的第一辆车:修车
说说我的第一辆车:用车
说说我的第一辆车:卖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