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行 - 死亡谷 Death Valley 游记攻略2



190 和 Badwater Rd 交界的地方已经到了海平面,这里还有一个旅馆 Furnace Creek Inn (location),死亡谷中的旅馆还有游泳池和网球场。Badwater Rd 是去 Badwater Basin 的道路。


沿着 190 再往前开两公里就到了 Furnace Creek,这里是死亡谷的一片绿洲。这里有Furnace Creek Vistor Center  (36.461016, -116.866047),还有一个度假村,带高尔夫球场,甚至还有一个小机场,如果有私人飞机可以直接飞到这里,太奢侈了。

Furnace Creek Vistor Center 的温度指示是 40 度,这已经算凉快了,这是因为阴天。Vistor Center 的停车场有一部分带遮阳棚。


Visitor Center 的死亡谷地形图,可见这是一个狭长的山谷,热量在谷底聚集,所以温度很高。


死亡谷中一种有用的矿产 Borax,居然触摸屏也需要它。以前进行过开采。


在这样恶劣的条件下,死亡谷还有不少生物。这是它们的各种生存之道。


我们在停车场见到一只,开始还以为是乌鸦。


从 Visitor Center 沿着 Badwater Rd 开到死亡谷的第一景点 Badwater Basin 还要开近 30 公里。


随着海拔越来越低,加上天逐渐放晴,车上的温度指示也越来越高。路边就是谷底。有一年下暴雨,竟然在谷底形成了一大片水洼,不过几天后就干涸了。


 到了 Badwater Basin (36.230303, -116.766784),天已完全放晴,火辣辣的太阳加上高温,一下车就像进了火炉。


水晒干后成了盐巴。


这里是海平面以下 85.5米。


这么干热的地方竟然还有水,大概是因为昨晚上下了雨。估计一天之内就会蒸发干。



热浪中,照了几张相就赶紧狼狈地冲回车里。一看气温已经升到 41 度。看来在夏天去死亡谷确实不是好时候。


GPS 显示停车场的高度是海平面以下77米。


短短几分钟,停车场里的车已经晒得滚烫。



今天更看到七月中最热的时候还有Badwater 超长马拉松(217公里)比赛,这让我们只敢在外呆几分钟的人何等汗颜啊。


回程时可以拐到 Artists Drive (36.329963, -116.829920) 去Artist's Palette (36.363486, -116.802673) 看看,这是一条单行道,据说路也不好走,我们担心爆胎就没有去。下面是网络图片,看上去五颜六色像画家的画板。



加州行 - 死亡谷 Death Valley 游记攻略1
加州行 - 死亡谷 Death Valley 游记攻略2
加州行 - 死亡谷 Death Valley 游记攻略3
加州行 - Owens Valley & Mammoth Lakes 游记攻略1
加州行 - Owens Valley & Mammoth Lakes 游记攻略2
加州行 - Owens Valley & Mammoth Lakes 游记攻略3
加州行 - Yosemite 优胜美地游记攻略1
加州行 - Yosemite 优胜美地游记攻略2
加州行 - Yosemite 优胜美地游记攻略3
加州行 - Standford University 斯坦福大学游记攻略



北美前100著名旅游景点

欢迎关注羽成飞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看到最新的游记攻略,还可以提问。

在微信中选择右上角的+号,然后选扫一扫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