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行 - Owens Valley & Mammoth Lakes 游记攻略1


离开死亡谷之后,我们沿着 395 号公路开往晚上的住宿地 Mammoth Lakes。本以为经历过死亡谷的壮观和荒凉后,这段路程会乏味,没想到景色绝佳。后来才知道,395 号公路是一条著名的景观公路,尤其是这段穿越 Owens Valley 这一段。

http://scenic395.com/


下图中的蓝色的线就是 Owen Valley。它是一条由南向北走向的干旱少雨的狭长峡谷。峡谷两边都是高山,西面有 Mt Whitney 海拔高达 4300 米,是美国本土第一高峰,东面是死亡谷西面的高峰。而美国的最低点死亡谷底和第一高峰仅仅只隔了一百来公里。虽然 Owen Valley 干旱少雨,但两边的高峰的融雪和降雨在谷底形成了不少湖和水库,这些水沿着供水管道流到几百公里以外的洛杉矶,供应了这个超级都市一半的用水。


从死亡谷出来,首先经过的是一片平坦的区域  Lee Flat,因为其深厚的土壤层,所以长有很多沙漠的植物,尤其是 Joshua Tree 约书亚树。



这条路车很少,我们在路边停好车,准备慢慢欣赏沙漠的各种植物。
36.362775, -117.583498


极目远眺,目光所及之处,只有我们孤零零一辆车。


约书亚树,学名为短叶丝兰(Yucca brevifolia),是百合科是丝兰属的单子叶植物,生活在北美西南部,分布于美国加利福利亚州,亚利桑那州,犹他州和内华达州。大多生长在海拔2000至6000英尺间的莫哈威沙漠(the Mojave Desert)。活跃于皇后谷的露天草地和Lost Horse Valley的约书亚树国家公园 (以上转自百度百科)。


约书亚树的茎杆由大量小纤维组成,没有年轮。由于它根系较小,相对树冠较重,并不是很稳固,但是在严酷的沙漠环境中可以持续生活200年。最高可以到15米。


叶片深绿色,线型有刺状边缘。


这应该是 Joshua Tree 的幼苗。


地上还有各种各样仙人掌类的沙漠植物。


徒步要小心,一不留神就会被这些植物的尖刺扎。


白云在两旁的山峰印上阴影。


远远看到前面有雨云在下雨,可是开到跟前却没有一点水迹。据说大部分雨可能在空中因为干热就蒸发了。



终于见到了一辆车。


加州行 - 死亡谷 Death Valley 游记攻略1
加州行 - 死亡谷 Death Valley 游记攻略2
加州行 - 死亡谷 Death Valley 游记攻略3
加州行 - Owens Valley & Mammoth Lakes 游记攻略1
加州行 - Owens Valley & Mammoth Lakes 游记攻略2
加州行 - Owens Valley & Mammoth Lakes 游记攻略3
加州行 - Yosemite 优胜美地游记攻略1
加州行 - Yosemite 优胜美地游记攻略2
加州行 - Yosemite 优胜美地游记攻略3
加州行 - Standford University 斯坦福大学游记攻略



北美前100著名旅游景点

欢迎关注羽成飞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看到最新的游记攻略,还可以提问。

在微信中选择右上角的+号,然后选扫一扫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