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美元智能手机手表 GV18 Aplus Smart Watch 测评

24 美元也能买智能手表?从 GestBest 拿到这款 GV18 Aplus 智能手机手表之前,我是持怀疑态度的。要知道智能手表如苹果,华为,价格都是在四五百美元,24 美元恐怕连苹果表带都买不了。


购买链接
GV18 Aplus Smart Watch Phone  23.99 USD

快递(DHL)一个星期就到了,这次DHL没有收关税。盒子的外观设计很有小米的风格。


盒子背面的规格说明。看规格很强大,550 毫安电池,这个容量对手表来说是很大了。可以扩展 MircroSD 卡到32 G,这个功能连很多手机都没有。除此之外还有一大堆功能。


盒子包括了 USB 充电线和中英文的说明书。


手表做工虽然不能和华为的相比,也还说得过去,上面的表盘是不锈钢的,上面有相机镜头和麦克风,另一面是喇叭口。

手表表盘比较大,也比较厚,不过还在我可以接受的范围。女士戴就有点大了。


背面是塑料的可拆卸后盖,这样便于换电池,插卡,但这样一来防水就不要想了。

在一边有 MicroUSB 插口,用于充电和与电脑连接。另外还有手表唯一的一个按钮。这个按钮有多个功能,除了长按开启和关闭手表之外,还用于点亮屏幕和后退Back键。


表带材料类似橡胶,手感还不错,表带上还带有 NFC Tag,可以用来和手机快速配对,还能拥有启动某些功能(需要装NFC Task 之类的应用)。


打开手机后盖,取出可拆卸的电池,下面有两个插口,左边可以插 Micro SIM 卡,右边插 MiroSD 内存扩展卡。

你也许会问,手表里也能插 SIM 卡?没错,这款手表叫智能手机手表,自己可以插 SIM 卡脱离手机打电话。此外加上可扩展到 32G的内存,可换电池,照相机,喇叭,麦克风,这简直就是一台微型的手机!


不过插 SIM 卡打电话的功能有点鸡肋,一般人只有一个 SIM 卡,当然要插到手机上,如果插到这个手表上,功能实在有限。加之对频段有要求,不是所有的运营商的SIM卡都支持。所以这个功能只能在应急的时候用用(比如手机坏了),没有太大实用价值。

更有用的是和智能手机蓝牙配对(叫Companion Mode),通过蓝牙连接手机打电话。手表自带的喇叭音量音质还不错(和智能手机带的差不多),所以通话效果挺好。这样不用把手机掏出来也可以打电话。手表上还能看到手机同步过来的电话记录。

作为手表,第一功能当然就是看时间,有四种不同的表盘可供选择:




我喜欢下面的这个表盘。


显示屏就是普通的LCD,在室内没问题,但在阳光下只能勉强看清楚。如果是AMOLED的屏幕就会好一些,但采用 AMOLED 的屏幕的手表通常都要好几百,所以也不能抱怨了。

虽然包装盒上列出了一大堆功能,但很多功能都用处不大,下面说说我觉得比较有用的功能,除了前面提到的打电话,看时间外,我觉得照相,录音录像功能还有点用。

当然要照相,录音录像,首先要装一个MicroSD 卡,手表自己的内存非常有限。我装了一个 16G的卡:


这是照相和摄像的界面。自带的相机很隐蔽,适合偷拍。


录像的界面:


但成像的质量就不要抱太大希望了,一张照片大小只有几十K,质量可想而知。下面是样张:



相比之下,录音功能还不错,声音录得很清楚。


照片,录像和录音文件存在不同目录中,把手表用 MicroUSD 插口连上电脑就可以显示为一个Disk,可以很方便的拷贝到电脑。

比较让我吃惊的是手表的喇叭Speaker 效果不错,我在 MiroSD 卡上拷贝了一些MP3的歌曲,听起来的效果和手机的Speaker效果,音量大小差不多。我估计用的元件和手机上用的一样。不过话说回来,为什么要从手表上放音乐呢?

还有一个比较实用的功能就是手机消息提醒,这需要在手机上装一个 BT Notification 的应用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along02.btnotification&hl=en


据说还可以遥控手机照相,这个功能我觉得实在没什么用。

至于记步,久坐提醒,睡眠监测等手环等功能,我感觉不如小米手环华为智能手环好用。
比如久坐提醒要把计步器关闭才能用,而且也不能参加微信运动排行榜。计步器也不是很准。睡眠监测我更不会用,谁会戴这这个手表睡觉呢?


竟然还有浏览器,这么小屏幕能看什么呢?


手表还可以回复消息,不过一看这样小的键盘我就知难而退了。没有语音回复功能就不要想回复短信了。


说了这么多不足之处,最后来说说一个很大的优点:电池。原来以为这样的智能手表能支撑一天就不错了(苹果手表也得每天冲),但这款手表电池表现还真不错,充电后我偶尔用用,居然一个星期后还有一半电,估计正常使用一个星期应该没有问题。

最后总结一下优缺点

优点
  • 便宜,只要 24美元,装潮性价比高
  • 打电话功能不错。
  • 可插内存MiroSD卡最多32G
  • 电池可换,续航不错
  • Speaker声音大,音质还可以
  • 录音功能

缺点
  • 屏幕阳光下看不太清
  • 软件水平有限
  • 照片质量不好
  • 记步功能不准
  • 不能装更多应用

购买链接
GV18 Aplus Smart Watch Phone  23.99 USD

小米蓝牙音箱Mi Bluetooth Speaker 评测

小米手环光感心率版测评
华为荣耀Zero智能手表评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