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Mac OS 之外的另一个选择:深度系统 deepin

我有一台老旧的 ThinkPa T400,放置了两年没有用,主要是觉得 Windows 7 速度越来越慢慢。最近听朋友介绍一个从没听说过的操作系统很好用,叫深度系统 deepin。这是一个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是由中国开发的。


http://www.deepin.org/

用了一段时间,发现这个系统确实不错,让我的T400获得了新生。总的来说有下面的一些优点:

安装简单方便

只需要一个2G以上的U盘。不算下载时间,整个安装过程只需要半个小时左右。
所有硬件自动识别,显卡,声卡,网卡,完全不需要另外安装驱动程序。打印机安装竟然比Windows还容易。



支持 Duo Boots

建议把deepin安装到Windows系统盘之外的一个盘,这样可以同时保留Windows和deepin,启动时可以选择是启动Windows或者是deepin。

如果只有一个盘,可以用 Windows 7 Disk Management tool 里面选择 Shrink Volume,这样可以把deepin安装到Shrink 出来的分区中。

在deepin中还可以用CrossOver安装Windows的软件,这样如果找不到Linux的版本,你还可以安装Windows软件。


运行速度快

Linux对硬件要求低,所以即使配置很低的老机器运行速度也很快,相比之下,Windows 有点像老牛拖破车。

这里是系统最低要求:
http://wiki.deepin.org/index.php?title=Original_Installation


界面美观

图形界面以前是Linux的弱项,但deepin的界面大量借鉴(或者说是抄袭)了苹果 Mac OS,一眼看上去很多人可能都以为是Mac OS。但deepin同时也吸收了Windows的优点。


应用程序多

很多人不愿用Linux是因为上面的应用程序少。但那是以前,现在Linux上有很多很好的应用,deepin自带了Google 的Chrome 浏览器 ,很多人大部分的工作都在浏览器中就可以完成了。自己开发的深度音乐和深度影院很酷,解决了多媒体的需要。深度音乐播放歌曲时自动下载显示歌手图片。深度截图是一款Screen Capture工具(本文的图片就是用它作的)

除此之外,和Mac OS一样,还有应用商店,比Mac OS好的是这些应用都是免费的。以后我会详细介绍里面的好程序。


中文支持好

这是别的Linux系统不能比的,毕竟中国人开发的。安装时选择中文界面会自动安装搜狗输入法,秒杀Windows自带的中文输入。


中文界面字体美观,连日历都都能显示农历。


游戏丰富

虽然不能和Windows上的游戏相比,但也有Steam应用,可以找到很多游戏。

介绍到这里动心了吗?赶紧去下面这个网址去下载自己体会吧?安装过程看里面的视频教程就很清楚了。

http://www.deepin.org/download.html

deepin WiKi 有不少帮助信息:
http://wiki.deepin.org/?language=en

如果想自学 Linux,这里有一篇中文的文章:
http://vbird.dic.ksu.edu.tw/linux_basic/linux_basic.ph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