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家充气宝测评

 

这个看上去像一个大号的挂锁的东西就其实是米家的充气宝 (https://amzn.to/2Pgc9El)。


外包装和小米的手机,手环是一个风格,根本不像汽车打气工具。


充气宝感觉更像一个加厚的充电宝。上面的环状按钮直接从小米遥控器移植而来,当然小米也是从苹果的遥控器借鉴而来的。

附送了给球类打气的气针,MicroUSB 的充电线,法式气嘴转换头和收纳袋。收纳袋里面有一个可以闭合的小口袋放这些附件,设计考虑挺周到。


附带的说明书是全中文的。


把充气管拔出来就自动开启充气宝。默认模式用的单位是PSI,这和北美汽车轮胎用的单位一致。而轿车模式的单位是BAR,需要换算,1bar = 14.5038 psi。所以我给汽车打气直接用默认模式。


接入轮胎气嘴不像其他的压进去,而是像拧气嘴帽一样拧,这样的好处是不会嗤的一声漏气,缺点是要稍微多花一点时间。拧紧后充气宝显示屏会显示当前气压。

按照车辆轮胎压力值设置好要打的数值,这样充到设好的压力值就自动停止,很方便,不用在一边一直看着。充气时的声音比一般的充气阀要小一些。还带有一个照明的LED灯。


充气宝可以连续工作30分钟,充满4个轮胎没有问题。如何只是补气的话,可以用很长时间。


米家充气宝的优点:设计精致,携带方便,噪音小,可以预设充气压力。
缺点:功能比较单一,不能当充电宝用。


1 条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