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RV游布鲁斯半岛(Bruce Peninsula) 之三 - 开RV

开RV不需要特殊的驾照,我们普通的驾照就可以。开RV之前专门又看了一遍罗宾威廉斯主演的电影RV。这部电影把开RV常犯的错误都演出来了,所以可以作为RV科普片来看。



看完后的体会有几点:拐弯不要急,而且要开出一些距离再拐,不然容易上马路牙子。倒车要让一个人下车指挥,窄路上不要三点掉头。停好车后要用脚刹,以免车子滑动。还有不要用易碎的餐具。
虽然作了充分的准备,但在第一次开之前心里还是没有底。25英尺的长度几乎是普通轿车两倍,而且车很宽,很高。进驾驶室要爬上去,油门一开,发动机声音和拖拉机一样响。不过开上一小段就适应了,和开普通车感觉差别不是很大。当然噪音大,车上各种东西和发动机声音,加上路噪和风噪。RV是改装车,后面方方正正,没有考虑减少空气阻力,隔音也不好。
此外就是加速慢,油门踩到底也是慢腾腾的,所以一般就不要超车了,老老实实在右线按标准速度加十公里开。从 Cruise Canada 到 Tobermory 大概250公里(见下图,图是活动的,我标出了旅程中关键的地点以供参考),



路上大部分是单行道,我们一行有四辆RV,加上一辆Audi Q7,浩浩荡荡。后面的车肯定很郁闷,单行线超一辆RV都有点困难,要超四辆,简直就是Mission Impossible。 路上还有比较陡的上坡,我都有点担心开不上去,其实没有问题,就是要到坡顶速度很慢。后来我就在要上坡前开快一些,利用动能冲上去。 RV因为比较长,又比较高,侧面积大,所以开起来不太稳,尤其在速度快的时候,两个手得一直把住方向盘,时间长了比一般车累。

车上的音响有Line Input,最好带一个输入线,这样可以放iPod或手机上的音乐。车上有不少110伏的插座,但开车时是没有电的,只有在营地接上电才能使用。

小孩坐RV比较兴奋,不过最好还是系上安全带,不要乱跑。当然去上上厕所还可以。有一次小孩在后面床上睡觉,一个急拐弯,哧溜一声就从床上滑下来了,不过又马上有跳了上去。
还有RV上有安全带的座位有的朝前,有点朝后,还有面向侧面的,容易晕车的最好坐朝前的座位。一位朋友的小孩一路上就晕车吐了。

安省要求RV上所有乘客都要系安全带。
美国不同的州对 RV 上系安全带有不同要求,有的州只要求前排乘客系安全带。

Front Seat Only

•Many states require only people sitting in the front seat of an RV to wear seat belts. These states are: Alabama, Arkansas, Connecticut, Florida, Hawaii, Illinois, Indiana, Kansas, Louisiana, Maryland, Michigan, Minnesota, Mississippi, Missouri, Nebraska, New Jersey, New York, North Carolina, North Dakota, Ohio, Oklahoma, Pennsylvania, South Dakota, Tennessee, Texas, Virginia, West Virginia and Wisconsin.

有的要求所有乘客都要系安全带。
All Seat Regulations

•Some states require all passengers in RVs to use proper restraints regardless of where they are seated within the vehicle. These states are: Alaska, California, Colorado, Delaware, Washington, D.C., Georgia, Idaho, Iowa, Kentucky, Maine, Massachusetts, Montana, New Hampshire, New Mexico, Oregon, Rhode Island, South Carolina, Utah, Vermont, Washington and Wyoming.

开RV游布鲁斯半岛(Bruce Peninsula) 之一 - 订RV
开RV游布鲁斯半岛(Bruce Peninsula) 之二 - 取RV
开RV游布鲁斯半岛(Bruce Peninsula) 之三 - 开RV
开RV游布鲁斯半岛(Bruce Peninsula) 之四 - 用RV
开RV游布鲁斯半岛(Bruce Peninsula) 之五 - 停RV
开RV游布鲁斯半岛(Bruce Peninsula) 之六 - 玩RV
开RV游布鲁斯半岛(Bruce Peninsula) 之七 - 还RV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