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RV游布鲁斯半岛(Bruce Peninsula) 之四 - 用RV

看了电影觉得用RV挺复杂的,实际用了后觉得还行。
营地最好找有Full Hookup的,即有电(Electricity),上水(Water)和下水(Sewer)。至少也要有电的,因为没电车上的插座和大部分电器(微波炉,空调)都不能用,除非用车上的发电机(Generator)。但发电机使用是按小时另外收费的。我们这次三个晚上都是Full Hookup的Site,所以发电机一次也没有用过。当然营地是Pull-through的更好,免去了到车的麻烦。
到了营地首先要作的是Hook-up。
首先接电。用钥匙打开放电缆的舱门,拉出接头插上就行了。营地电源有30amp和50amp的,我们这种中等的RV30amp就可以了。舱门里还有一个转接头,不过我们没用上。

接上水也简单,从行李箱里取出水管,两头接上,打开水龙头就行。这样车上的用水就都用的自来水的。

车的另外一侧还有一个接水的地方,那是用来将水灌满车上水箱,以供没有接上水时使用。
如果没有接上上水,车上要用水需要将车上的水泵打开。在车开动时也可以用(如冲厕所),用完后把水泵关上。
最麻烦的是接下水,其实也不麻烦,主要是脏。如果嫌脏,可以带上手套,或像电影RV里那样带透明的食品袋。RV有三种水,清水(White Water),灰水(Grey Water)和黑水(Black Water)。清水是自来水放出来的水,灰水是洗手,洗澡等的下水,黑水就是厕所的下水。小孩对电影RV里主角接下水是被粪便喷了一身印象深刻。其实根本不是那样。从一个舱门取出黑色的下水管,一个接到车上的出口,只需要一拧就上好了,另一头插入营地的一个圆形的下水洞即可。
然后先拉开右边放黑水的手柄,让厕所下水先流出,随后打开左边的灰水手柄,让灰水把管道冲一下。在营地连接期间,保持手柄拉出,这样所有下水都直接排出。

离开营地时时候要记得把手柄推进,不然就一路下水了。
这是Full Hookup都接好的样子。



这里车上的控制板,可以监控车里灰水,黑水和净水的满度,还有Propane和电池的用量。前面提到过的水泵开关也在这里。 发电机的开关我们没有用过。右下角的开关是用于烧热水的。

控制板在微波炉的侧面。

RV上洗淋浴需要将这个热水开关提前约二十分钟打开,用的不是电而是Propane。热水大概只能供两个人洗。淋浴间很小,而且顶比较底,高的人头可能会伸到往上突出的天窗中。
 淋浴间的天窗和换气风扇。
厕所是脚踩式的,高速水流,比较省水。如果好几天没有排水,可以扔进一个除臭剂,租车时免费给了一个。Walmart应该可以买到。
车顶的空调是用电的,只有在RV接上电后才能用。和窗式空调用法类似。开车是只能用车原装的空调,不过只有前面的出风口。
 暖气是另外一套系统,用的好像是Propane,调好温度,隔一阵就会启动,晚上会觉得声音有点响。
RV上的冰箱有点神奇,没有接电是用的是Propane,接上电后用的是电,自动转换。
 车上的洗碗槽,不像家里的随时有热水(要事先烧热水)
 煤气炉和家里用的类似,有的RV还有烤箱。微波炉只能在RV接电后才能用。
车上的烟雾警报器很敏感,炒菜一定把抽气风扇打开。

至于车里其他部分,和家里类似,除了什么东西都小一些。

这是白天RV的平面图。

晚上把桌子下的撑杆拔掉,把桌面放下,可以睡一个人。有的RV还可以Slide Out以增加空间。

驾驶室上面的床有一部分是活动的,白天可以打开以便进驾驶室不用低头。晚上放下可以睡觉。这次我们还闹了一个笑话,第一天晚上小孩抱怨说床太硬,第二天才发现这块板防反了。

 RV的门有纱窗门和外门。
 灭火器和夜间灯。
 所以窗户都有不透光的窗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