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汽车保险便宜四分之一

100 天,1000公里的考验终于结束了,,我终于完成了保险公司 thePersonal 的Ajusto Program,得分是 98 分(满分100),保险可以马上减去 25%:

 

现在很多保险公司都提供类似的Program,在手机上装一个应用,如 The Personal Ajusto, TD MyAdvantage,这个app会收集你驾驶的信息,如开车路线,时间,加速和减速的强度,拐弯速度等,然后给一个分数,过一段时间后(如100天),根据平均分数,可以有多达 25%的保险费优惠。TD 要求你一直安装app,而Personal 在100天后就可以卸载app。



你也许会问,保险公司为啥要给你减保险呢?我估计有两个原因,第一通过 Program 让你养成安全的开车习惯,从而降低出事的概率。而是获取你的出行数据,大数据时代,数据是很有价值的。



我说说我对 thePersonal 的Ajusto 的感受吧。

高分(90分以上)还是比较容易达到的,只要注意不要超过限速10公里,要慢慢刹车,拐弯时尽量放慢速度。加速快我几乎没有,主要错误是 Hard Braking,稍微有一点就会被扣分。

即使你没有任何错误也可能拿不到满分100分,如果开车距离长(5公里),或者是开车时间是在Rush Hour 都有可能被扣分。

如果你对某次开车不满意,有可能被扣分,可以把这次标为作为乘客。这样不会计入你的总分。

这样的应用都要求有一直使用GPS的权限(即使应用没有开启),如果不给应用这个权限,就不能打开应用,当然也无法记录行程。如果你不想记录某一次行程,可以事先把这个权限关闭。开车时一直打开GPS对手机电池影响不大。

每次开车前面几百米还没有检测到你在开车,一般不计入分数。

每个人开车都有自己的加速减速曲线,所以如果你搭乘别人的车或者公车,应用在大多数情况下可以判定,自动将这段行程标为乘客。不过应用有时也会犯错,比如一位朋友在乘坐飞机起飞时应用竟然判断他超速。

三个月的Program结束后,确实感觉对养成好的开车习惯有帮助。比如拐弯时放慢速度,在冬季有雪的情况下很有帮助。当然没有必要完全按限速开。不过碰到路上老老实实按限速开的哥们也很理解,也许他也正在用这个Program下。

另外一个意料之外的好处是车辆的油耗减少了,可能是平稳加速和减速有助于省油。

如果家里有两辆车和两个司机,每个司机都要参加这个Program,根据分数给Primary Driver 说开车车减保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