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现有车库门变得智能

随着智能音箱,智能开关,智能插座,智能灯泡等纷纷普及,智能家庭已经变成现实。如何让车库门也变得智能呢?把现有的 Garage Door Opener 换成有最新智能功能的既昂贵又费事,其实只需要买一个智能部件,就可以把现有的Garage Door Opener 智能化,具体来说有下面的功能:

1. 能用手机应用或语音命令开关车库门(Google Home 或 Alexa)。
2. 从手机应用能得知车库门的状态(开启还是关闭)。
3. 手机应用能保留车库门开关的记录(日期时间)。
4. 车库门开闭能在手机得到提醒(Notification)。

下面推荐一款易于安装的 Garage Door Opener 智能附件:
Meross Smart Wi-Fi Garage Door Opener, APP Control, Compatible with Amazon Alexa, Google Assistant  原价 CDN$ 99.99



如果有Coupon还可能减。

我自己安装总共只花了半个小时。

包装盒外观很朴素。


里面包含的附件和说明书。


据说可以和大部分的 Garage Opener 一起工作。我家的是2014年的 Chamblain。


首先在手机安装 Meross 应用。

除了说明书,Meross 手机应用上也有安装说明,很清楚。主体是一个Wi-Fi 部件,一头接出的是电源插头,另一头有两根线,一根连接检测车库是否关闭的Sensor,另一根分为两根细线,用来接入 Garage Door Opener 控制开关车库门。

把WiFi部件插入电源,然后按步骤连接。


检测开关的磁性 Sensor 可以安装在车库门顶或侧面,一个固定在车门,另一个连有电线的固定门框上,只需要车库门在关闭是两个 Sensor 距离不超过一英寸即可。连接 Sensor 的电线很长。


在 Garage Door Opener 上找到控制开关的两根线(就是连接车库门开关按钮的那两根),把它们和Wi-Fi 部件的两根线缠在一起(Wi-Fi 两根线不用区分顺序)。


然后再按原来的位置插入即可。


用所带的双面胶把WiFi部件固定在 Garage Door Opener 上,插入电源就可以了。


安装完后就可以用手机来开关车库门了,还能看到车库门是打开的还是关闭的。


 

设置界面。

如果家里有 Google Home 或 Amazon Alexa,还可以把 Meross 连接到一起,这样可以语音控制,如 OK Google, ask Smart Meross to open garage door.


 
车库门打开和关闭你手机都可以收到提醒。如果打开超过15分钟也有提醒。



Meross Smart Wi-Fi Garage Door Opener, APP Control, Compatible with Amazon Alexa, Google Assistant  原价 CDN$ 99.99
Coupon 减 10 元(没有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