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游记攻略6 – 维多利亚渡轮


布查特花园 (The Butchart gardens)和维多利亚市 Victoria 都位于温哥华岛上,需要从温哥华坐一个半小时的渡轮才能到达。

渡轮最好事先去 https://www.bcferries.com/ 去预定(预交 10 加元),不然会等很长时间,还有可能坐不上。

去温哥华岛的渡轮港口叫 Tsawwassen。到达的港口是 Swartz Bay。航程是一个半小时,但至少要提前半小时到,不然预定就作废了。


我们订的是 8 点的渡轮,7 点钟就到了,前面的车不多。


可以把车停好,到旁边的 Terminal 吃早餐上厕所。


渡轮码头旁边是集装箱码头,通向码头的铁路上停着望不到边的集装箱。


这是我们的渡轮 Coastal Celebration 号,2008 年开始服务,排水量 2 万吨,可载 1600 人 和 310 辆车,世界上最大的双端渡轮 double-ended ferries。

网络图片

码头上还停了另外一艘渡轮 Coastal Inspiration。这是 Coastal Celebration 的姐妹舰,另外还有一艘姐妹舰,Coastal Renaissance,都是由德国建造的,在卑诗省的渡轮中是比较新的。


最下面两层是停车甲板。车停好后,就可以上到上面三层去休息。


回望码头,还有很多车辆在排队。


不开车的旅客从这里上船。


船舱里面空的座位很多,很多人到甲板去欣赏风景了。



船上的餐厅和咖啡厅价格还不错,还有商店可以购物。


甲板上也有座位。




船甲板的两头都有观景太阳房。


不知不觉中,渡轮开动了,在船舱你完全没有感觉到。


早晨的海面雾气还未褪去,隐藏了对面的另一艘渡轮。


甲板上虽然不冷,但风很大。


要躲风可以去船两头的太阳房。


航道在这里经过一个比较狭窄的海峡。


对面来的渡轮。看上去要老一些。



整个航程风景都不错。


前面就是这次渡轮的终点 Swartz Bay Terminal


提前坐在车里等待。渡轮遵循先进先出的原则。


渡轮的价格并不便宜,我们一辆车 5 个人,来回价格 265 加元。花的时间也比较长,航程一个半小时,加一小时等待时间,来回就将近五个小时,所以当天来回还是有些紧张。我们早晨坐8点渡轮出发,晚上坐最后一班9点的渡轮。生活在温哥华岛的人们来温哥华还是不太容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