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游记攻略9 – 吃在温哥华


在温哥华五天的吃饭问题是如何解决的呢?早饭和一两天的晚饭是自己做,刚出机场就有一个 Costco ,我们买了水果,牛奶,方便面等。旁边还有一家中国超市丰泰 Foody World ,和多伦多万锦市的丰泰看上去是姐妹店。


在外面吃最多的是日本餐馆。我们一般是从 Google Map 上找评价比较高的 (4 星以上)。这家 momo sushi 在温哥华市中心,离蒸汽钟不远。


温哥华的 Sushi 感觉确实比多伦多的好吃,也许是因为靠海边,食材新鲜?


多伦多,日本餐馆几乎都不是日本人开的(华人或韩国人)。温哥华则有不少是正宗日本人开的。比如这家 Kazu Japanese 。看 Google Map 的 Review 就可以知道是什么人开的。主厨头上还戴着小辫,认真严肃的态度确实像日本人。


这家餐馆也很热门,我们八点过去还得排对。吃到了不少以前没吃过的鱼(Rare Fish)。


就连常见的加州卷也非常好吃。


TOSHI SUSI 也是需要排队的一家热门店,和 Kazu Japanese 一样,店面都不大,价格也不贵,感觉和多伦多价格差不多。


青龙卷。


Sushi 上还撒了芝麻,小细节能看出日本人的认真。温哥华吃海鲜并不便宜(比如温哥华蟹在好一点的餐馆要70元一只),相比之下,吃 Sushi 划算多了。


吃中餐当然是华人聚居的 Richmond 了,我们去的是 Aberdeen Centre,这里环境不错,而且是温哥华少有的不用交停车费的地方。这里的麻省理工比多伦多Richmond Hill 的要高大上一些。


价格也要贵一些,但鱼真是新鲜啊。


麻省理工旁边的日本拉面馆也不错,好像也是日本人开的。


要体验加拿大本地的食品,还是来 Granville Island


这里的停车场 11 点之前免费。但很多店11点也没开门。


岛上的游艇码头。


通往 Downtown 的大桥。


另外一座桥也同向 Downtown。


这里的市场感觉很熟悉,对了,这和多伦多 Downtown 的圣劳伦斯市场确实很像?


买的东西也差不多。


里面的东西不算便宜,但有特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