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游记攻略8 – 维多利亚


维多利亚市 Victoria 是卑诗省的省会,位于温哥华岛的南端,冬天气温在4,5 度以上,可以说是加拿大气候最好的城市。一年四季绿草如茵,繁花似锦,有花园城市之称。

我们停在了市中心的 Broughton Square Parkade 停车楼。维多利亚建市于 1862 年,市区有不少老建筑。


街景。绿色的路面标志是自行车道。


花园城市。


中午我们去了Google Map 上评价不错一家本地餐馆 fish hook


从名字就知道这家餐馆一海鲜为主,都是当地的特色菜。


需要自己去柜台点菜。价格也不贵。


一个当地老头推荐的 Fish hook Chowder,味道确实不错。他说每天都来点这个。


吃完午饭我们走到海边,这家卖炸鱼的餐馆 Red Fish Blue Fish 排起了长队,估计大部分是旅游者。


水上飞机码头,据说从温哥华坐水上飞机半小时就到维多利亚,比渡轮快多了。


维多利亚最有名的The Fairmont Empress 费尔蒙帝后城堡饭店,地处维多利亚内港,建于 1908 年,豪华古典,气势不输旁边的卑诗省议会大厦。



卑诗省皇家博物馆 Royal BC Museum 成立于 1886 年,主要展出卑诗省的自然和人文历史,包括当地印第安人的文化历史。


议会大厦 Legislative Assembly 前的烈士纪念碑,纪念一战,二战和韩战牺牲的烈士。


卑诗省的议会大厦 Legislative Assembly of British Columbia,建于1898 年。


加拿大几乎每个省都有这样的议会大厦,而且建立的时间都差不多,都在一百多年前。


议会大厦前可以排队参观,还有专业演员演出,讲述卑诗省的历史。


今天表演的是两位女演员,一位演维多利亚女王,另外一个演议员。演得很专业和投入。其中一个演员说,知道为什么卑诗省的省会是在只有八万人的维多利亚,而不是温哥华,原来维多利亚因为皮毛交易和航运发展得很早,在 1871 年成为省会时是卑诗省最大的城市,而温哥华那时还只是一个小渔村。


加拿大太平洋铁路于1887年延至温哥华后,温哥华成为水陆路交通的主要枢纽,并逐渐发展成大都市。


不远处的渔人码头 Fisherman's Wharf  有时间也可以去看看。由停靠在码头的色彩鲜明的船屋组成。


船屋有饭店,礼品店等。有的还是居民的住所。


Breakwater Lighthouse 是一个伸入海里的长堤,尽头有一个灯塔。


隔海相望是美国的奥林比亚国家公园 Olympic National Park,可以看到 Mount Olympus 的雪山。


回渡轮码头的路上我们还去了Carboro Bay 海滩。


第一次看到海带还有这么长的尾巴。


八点钟回到 Swartz Bay Terminal 渡轮码头。我们的渡轮是最后一班九点启航。


码头休息厅的图腾。


登船时太阳已经落山。


这艘渡轮叫 Spirit of British Columbia。比早晨坐的那艘要旧一些,但设施也不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