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慕大游轮之七


百慕大-Dock Yard

去 百慕大前对这个岛知之甚少,和很多中国人一样,只知道百慕大三角区(Bermuda Trangle)。老人心里还有点嘀咕,万一出事怎么办。其实百慕大只是三角区的一个角,我们航线路线并不经过。后来在百慕大的博物馆看到所谓的百慕大三 角区是一个误传,是有人添油加醋写了一本书,把一些正常的飞机轮船失事神秘化。实际上三角区出事的概率并不比其他地区高,甚至还低一些,在这一地区航行的 船和飞机并不会被保险公司收高的保险费。

百慕大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海外领地(英国人把好地方都占了),有四百年历史。占了这个好地方自然怕别人抢走,所以修了很多炮台。二战时因为地处大西洋中间,位置对反潜战很重要,租借给美国建军事基地,到冷战结束才还。
现在百慕大是世界上人均GDP最高的,没想到吧。它主要靠金融保险业,有避税天堂之称,此外旅游业也很发达,以蓝绿色的海洋和粉红色的沙滩著称,还有纬度最高的珊瑚礁。
岛不大,形状像一个鱼钩,长度二十多公里,人口近七万,是人口最密集的岛屿之一。我们的游轮停在鱼钩的尖上,这里叫Dock Yard。以前是皇家海军的基地,现在该成了游轮码头,炮台改成了海事(maritime)博物馆。我们第一天首先玩的就是这里。
船上可以定On Shore Excursion,但一般都比较贵,每人五十到一百多元。最贵的是和海豚一起游泳,要两百元。我们一行十一人,有老有小,不能参加潜水等比较激烈的运 动,而且因为百慕大治安很好,不担心受骗,我们决定自己活动。第一天上午逛 Dock Yard,中午回来吃饭,下午坐Bus去最有名的 Horse Shoe Beach。

从船尾望下面的码头。海水清澈见底。

这就是我们坐的游轮,Celebrity Summit。

还有另一艘 Norwegian Dawn 也停在这里。

Dock Yard免费的小火车(Trolley),不想走路可以坐它环游 Dock Yard。不过Dock Yard也不大,走路也不远。

马车是要钱的。岛上黑人占60%,大多是黑奴的后代。都很 Nice。人家生活水平比北美还高,码头上没有其他岛拉客的小贩,很安全。

这张路牌基本把Dock Yard的主要去处一网打尽。

岸上活动也可以在码头订。

百慕大和英国一样,汽车是靠左行的,方向盘在右侧。岛上没有租车的但有摩托车出租。我们想想还是算了,从来没有靠左开关,加上岛上道路狭窄多弯,太危险。

岛上基本上都是小车(Yaris, Fit级别的),CRV就算大的了。有很多车在北美没有,韩国车不少,还有法国车,我还看到了两辆Chery奇瑞的QQ。停车场也很袖珍。

法国雷诺的“弹匣”。海事博物里有一个山洞也是放弹匣(Magazine)的。

公共汽车比中巴大一点,4元长途,2.5短途,也可以买Day Pass和十五张(大概30元)

出租的电动两轮车。看上去挺好玩。


这个电话亭并没有电话,可能把它当成遗迹。

百慕大海事博物馆(Bermuda Maritime Museum)的入口。门票不贵,七个人三十多。

博物馆的建筑都是用很结实的石头修建。

博物馆以前是炮台,这门炮不算古老,我估计是十九世纪末的。

炮台上有很仙人掌都在开花。以前听说很难见仙人掌开花,可能是在沙漠里。

炮口都对着游轮。

摩托冲浪也是一项活动。

Commissioner house 地处最高处,海景一览无余。

碧蓝的海水陪上红柱子,无敌海景啊。

Commissioner house 建得比堡垒还结实,看看墙壁有多厚。

博物馆里还有海豚表演。

下去和海豚亲密接触要两百多元。

船上的主持人说百慕大的天气Unpredicable,非常正确,刚才还是阴沉沉的,现在阳光明媚,海愈发蓝了。

Dock Yard 全景。

想不到整洁干净的码头还有“走地鸡”。炮台上还有山羊走来走去。

Clock Tower Shopping Mall 也就是卖卖纪念品。


相关链接
百慕大游轮之一
百慕大游轮之二
百慕大游轮之三
百慕大游轮之四
百慕大游轮之五
百慕大游轮之六
百慕大游轮之七
百慕大游轮之八
百慕大游轮之九
百慕大游轮之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