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安省房车赏枫之旅3 - Sault Ste. Marie 到 Lake Superior

 

Sunset at Lake Superior


营地边的 George Lake 在清晨的阳光下,薄雾缭绕,平静得像一面镜子。可惜我们没有时间欣赏。



公园还有不少很好的 Trail,比如公园门口的 Granite Ridge Trail,只有不到 3 公里,也有漂亮的 Look Out,只能等待下次再走了。


出发前先开到公园的排放站 Dump Station ,第一站是排黑水和灰水,这里的水不能饮用,只是用于冲洗。完了之后开到第二站,这里可以给水箱灌满 Portable Water 饮用水。


这里的风景也不错。


接下来主要任务是开车,从 Killarney Provincial Park 开到 Lake Superior Provincial Park 的 Agawa Bay 营地,行程五百多公里,要开六个小时左右。

从 Georgian Bay / Lake Huron 湖边,绕道 北安省最大的城市 Sudbury, 经过 两湖交接处的 Sault Ste. Marie,到达五大湖中最大的 Lake Superior 湖边。


 路上风景不错,路况也很好。伸出的前舱起到了遮阳板的作用。需要提一下的是油价越往北开越贵。


过了 Blind River 后,我们找到一个 风景优美的休息站吃饭。(46.2141194,-83.0990306)。


下午三点我们才到达北安省第三大城市 Sault Ste. Marie 苏圣玛丽,穿过城区来到苏圣玛丽运河历史遗址 Sault Ste. Marie Canal National Historic Site 。


Sault Ste. Marie 苏圣玛丽这个名字是十七世纪法国的传教士取的法语名字,意思是 Saint Mary's Falls,指的是连接苏必利尔湖和休伦湖之间的 Saint Marys River 圣玛丽河的激流 Rapid,两湖之间有 6 米的落差,行船不便,所以修了两条船闸运河,美国这边的叫 Soo Lock,主要走大船,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运河,加拿大这边的叫 Sault Ste. Marie Canal,主要走小船和游艇。中间的岛叫 Whitefish Island,是属于加拿大的。


可能因为疫情,Sault Ste. Marie Canal National Historic Site 苏圣玛丽运河历史遗址的停车场很空,没有几辆车,也不收费。


室内的展览馆因为疫情不开放。


走一小段来到运河边的管理小楼。


铭牌上介绍运河于 1895 年建成,使用了近一百年。


运河船闸向休伦湖的一面。


船闸朝苏必利尔湖的一面,两相比较,可以看到落差在六米左右。可能疫情的原因,没有看到有船通过。

回想 2015 年我们曾经从密西根开车参观过美国那边的 Soo Lock (见 Lake Huron Circle 环休伦湖游记攻略7 ),还在附近饭店吃过白鱼,当时没有参观加拿大这边的运河,现在终于补齐了。


参观完运河我们继续沿着小路逛白鱼岛 Whitefish Island。这个岛是印第安人保留地 Whitefish Island Indian Reserve


在圣玛丽河边,可以看到不少人在钓鱼,虽然叫白鱼岛,但他们钓的是三文鱼。远处是连接美加的 The Sault Ste. Marie International Bridge。因为疫情边境关闭,所以桥上基本没有车,偶尔才有一辆货车通过。疫情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在此可见一斑。


河对岸就是美国,城市的名字也叫 Sault Ste. Marie。在 1812 战争之前这就是一个城市,战后确定的边界把一个城市分成了两部分,但名字还是一样。


本来下一站打算去走 Pancake Bay Provincial Park 的 Bevedere Lookout Trail ,但参观完已经 4 点过,只好放弃。


好在从Sault Ste. Marie 沿着 17 号公路往北的枫景非常漂亮。一边开车一边欣赏真是享受。


录像可以更真实的记录美景:


需要点两下播放:



中途在 Agawa Indian Crafts 商店停了一下。


这里有各种雕塑,艺术品和纪念品。旁边商店还有 Smoke Fish 出售。


接下来路程基本沿着苏必利尔湖边,经常能看到大湖的一角身影。





再往前开,真如取车时同胞所说那样,叶子逐渐掉光了。有一些失望,但后来发现又有新的惊喜,虽然红叶没有了,但白桦树亮黄的叶子配上松树的暗绿也是别有风味。


终于达到 Lake Superior Provincial Park 的门口,但不要高兴太早,这是安省最大的公园之一,占地 1,550 平方公里,还有的开。


公园内的 Kenny Lake


到了公园访客中心 Lake Superior Provincial Park Visitors Centre,发现 4 点早就下班了,直接开到旁边的 Agawa Bay Campground,明天早晨再 Check In。


整个营地隐藏在苏必利尔湖边的一片松林里,一吸气都是松针的香味,耳边传来波涛声。


停好车已经近 7 点,离太阳落山只有十几分钟,大家没有时间做晚饭,赶紧走到湖边,准备先饱览苏必利尔湖的落日风光盛宴。


湖边风浪不小,世界第一大湖看上去一望无际,和大海没有什么区别,除了没有海腥味。


一开始地平线有一片云遮住了太阳,好在下面还留有一线缝隙,我们坐在沙滩上,听着涛声耐心等待。


每一秒总色彩光线和云彩都在变化。最后终于看到了太阳落山的那一幕。





太阳一落山,马上感觉到温度低了不少。这时候大家才发现饥肠辘辘,收拾好相机和三脚架,准备聚餐。



满地的松针是绝好的引火材料,很快木炭就烧的通红。


戴着头灯挑灯夜战,吃得真是痛快淋漓。晚上听着阵阵波涛声在松香中安然入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