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安省房车赏枫之旅2 - Killarney Provincial Park

 

Killarney Provincial Park Crack Trail Summit

第二天的行程是从现在的营地开到 Killarney Provincial Park 克拉尼省立公园(只有 80 公里左右)。因为省立公园下午两点才能 check in,所以我们有充足时间现在的营地附近逛逛。

Site 看上去还不错,旁边有一个凉棚,但没有下水就不推荐了。省立公园的 Site 都没有下水,但人家都占了风景最好的地儿,住私人的 RV 营地就是图个方便不是。


营地门口。牌子背后就是 Dump Station 排放站,旁边的建筑是营地的餐厅,为啥要隔得这么近呢?等会发生的事故就怎么这是一个糟糕的设计。


早晨起来大家就依次开车到这个排放站 Dump,房车的下水出口有一个盖子,排放时需要把盖子拧开,然后接上塑料管通到地上的下水洞。


然后把黑把手拉出排放厕所的黑水,再拉出灰把手排放洗手和洗澡的灰水。


这个顺序没错吧?但我们有一辆车在执行第一步把盖子拧开的时候突然黄色的*水奔涌而出,好在人的反应快,赶紧躲开,没有溅到身上,但只能眼睁睁看到一箱废水完全排到地上,*飘万里,旁边的餐厅好在不是吃饭的时间。一检查,原来 CanaDream (也许是上一个车主)清洁完车没有把黑水和灰水阀门关上,完全靠盖子把废水 Hold 住。看来任何人都不能相信,只能相信自己,每次拧开盖子前都要先检查确保黑水和灰水阀门是关上的。

吸取完教训后我们走到湖边散散心。这个湖叫 Daoust Lake,早晨的时候湖面笼罩着一层白雾。


同行的一位朋友兴致勃勃放飞无人机,“超低空”沿着湖面飞想要把穿越雾气的美景收入镜头,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残酷,一不小心无人机一头栽进水中,最后传回来的画面是贴近水面的那一瞬间。赶紧借了船来找,可是湖那么大那么深,到哪里去找呢?真是出师未捷身先死,也说明祸不单行。好在我也带了无人机 Dji Mavic Mini ,以后的旅程就只能靠它孤军奋战了。


沿着营地走了一圈,发现大部分 Site 都是用旧 Trailer 建的永久木屋。像我们这样能停房车的 Site 不多,Owner 的儿子也说我们是今年最后一批房车顾客,下星期感恩节后就关闭了,但这种木屋还开。


继续沿着湖面走,忽然听到一声枪响,估计是有人打猎,我们不想成为猎人的目标,于是打道回府。


中午我们三辆车出发前往安省最美的省立公园 Killarney Provincial Park。旅程结束后我们都觉得"最美"前面还需要加个限定词“多伦多附近”,因为还有一路上有更美的省立公园。



从 69 号拐出来上了开向公园的 637 公路,这段长 50 多公里的路面不算太好,有点颠簸,到时候出来的时候还得原路返回,后来发现风景好的公园都是这样,曲径通幽。好在路上的枫景还不错。


Killarney 省立公园的成立要归功于安省的艺术家们,尤其是加拿大著名的七人画派(the Group of Seven)。

七人画派是7个持同样观点的画家集合在一起,他们从 1910 年起二十多年间到 1931 年运用大胆、夸张的技法,以富于变化的画面再现安大略湖北部独具特色的风景。他们的作品和精神鼓励了后来者,激起了加拿大人对自己广袤土地的兴趣和热爱,是加拿大作为一个独立国家成长的重要精神力量和组成部分。


七人画派中的 A. Y. Jackson (听上去耳熟吧,Lesie 和 Steel 的著名高中就是以他名字命名的)在听说 Killarney 附近的 Trout Lake 要被当作伐木场后,写信给安省政府要求保护这片美丽的土地,在他的努力下, Ontario Society of Artists 安省艺术家协会托管了 Trout Lake,并将其命名为 O.S.A. Lake,而他也因此获得了另一个湖以他的名字命名 A. Y. Jackson Lake 。看来他是喜欢到处留名啊,反正安省北部湖泊众多,还有好多湖泊连名字都没有。

1962 年,通往 Killarney 637 号公路修通了。1964 年,在七人画派的推动下,这块濒临乔治亚湾 Georgian Bay 的一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正式成为省立公园。

Killarney 的山峰和湖泊是七人画派写生最热门的地方。有一对夫妇 Jim and Sue Waddington 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花了三十多年寻找七人画派当年写生的地方,并拍照片对比留念,他们还出了一本画册 In the Footsteps of the Group of Seven:


看到这些对比,不由得感慨,一百年过去了,沧海桑田,很多东西改变了,但也有很多东西是永恒的。


下面这幅画就是在 Killarney 公园画的。虽然加入了艺术家的现象和再创造,但人们一眼就能发现这是同一个地方,因为风景的精髓没有变。


下午两点到达了 Killarney 公园门口,在 check in 后,我们决定将两辆房车停在公园门口的停车场,所有人集中到一辆车上开去 Killarney 公园最有名的 The Crack Trail 的停车场。一般的停车场很难停下三辆房车,况且这个 Trail 非常热门。


好在今天是周日,似乎停车场没停满,我们的车靠着进停车场的路边停下了。The Crack Trail 来回 7 公里左右,虽然不长,但最后一公里要爬山,所以至少需要 4 个小时。顺便推荐一下 All Trails 这款应用,对 Hiking 非常有用。




本来背上了无人机,一看有不让飞的告示,只好放回车里了。Hiking 背包越轻越好。


一开始 Trail 风景和别的 Trail 没什么两样,路也很平坦。


中途经过 Kakakise Lake 的木桥后地形开始有起伏。


最后一公里开始爬这样的白色石英岩的大石头。石头上 Trail 的标识不明显,一个诀窍是沿着白石头上走的颜色比较黑的地方走。


回头望去,这里的风景已经非常漂亮了。


但是一定要记住,这还不是最漂亮的地方,还要继续前进,上面的顶峰才风光无限。


最后的几百米也是最难的几百米。 虽然累,但也最刺激。这个巨大的裂缝 Crack 也是这个 Trail 之所以得名的原因。


要真正的手脚并用从乱石头中“爬”上去。


还要经过“一线天”。


到达顶峰后,景色可以用两个单词形容 “Break Taking",每个人的状态也可以用 “Break Taking",因为已经喘不过气了。不过确实无限风光在险峰,也验证了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没有爬上来的肯定会后悔。


往左侧望去,可以看到浩瀚的 Georgian Bay。


右面是 Killarney Lake 湖边独特的石头山。




大家都静静的坐着,沉浸在如画的风景中。近处的湖是 Killarney Lake,远处的湖是 O. S. A. Lake,让我们记住 Ontario Society of Artists 和七人画派,是这些艺术家对自然的热爱和努力,才为我们保留了这一片美丽的风景。


可爱的花栗鼠跑出来向我们要吃的。





如果不是天色渐晚,我们真想一直在这里坐下去。走回去还要两个小时,只好动身下山了。



走到最后天已经黑了,好在我们都带了头灯。顺便推荐 Costco 店里买的这款Duracell 头灯,减价时3个才 20 加元,物美价廉,在这次旅途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到达公园的营地时天已黑尽。Site 没有什么设施都没有,连电都没有(有电的营地早订光了,我们这三个营地是最后剩下的三个),价格是 58 加元,通过 https://www.ontarioparks.com/reservations 预定。



3 条评论:

  1. 看来安省的RV campsite设施都不如美国啊。兄弟强烈推荐可以用小红书发你的各类文章,一定关注。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安省还可以,和美国差不多,只是这次订的基本都是省立公园。
      第二次听到有人推荐小红书,有什么好处吗?

      删除
  2. 小红书是不错,差不多是各种体验和攻略的集中地,而且可以知道所在地的热点区域和网红景点

    回复删除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