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安省房车赏枫之旅5 - Eagle Canyon 和 Ouimet Canyon

Ouimet Canyon

 昨天晚上到营地太晚,错过了日落,早晨起来准备看日出。

可惜东面有山和云雾遮挡。山上还可以看到昨天开过来的 17 号公路。


不过满天的彩云配上水边的岩石也很好看。

这是昨晚摸黑找玛瑙的海滩。


Rossport Campground 是这几天我们住过的最美的营地,前一天的 Agawa Campground 虽然也在湖边,但隐藏在松林里,而这个营地从房车里就可以欣赏苏必利尔湖的美景。


湖边 漫步(要点两下播放):




等太阳升起,我们竟然在彩虹瀑布公园看到了彩虹,运气不错。


Rainbow Falls Provincial Park 分两个地方,我们住的是苏必利尔湖边的 Rossport Campground。而公园的主体和另一个营地Whitesand Lake 则还要沿着 17 号公路往回开 2 公里左右。


 开到公园排放完毕后,来到 Whitesand 湖边(48.844353, -87.395447)。今天早晨有点冷,我们穿上了薄羽绒服。


Rainbow Fall Trail 的停车场除了我们只有一辆车。大家随便停。


顾名思义,Rainbow Falls Trail 的特色就是可以欣赏彩虹瀑布,全长是六公里,但这是从公园门口开始算的,我们从瀑布边的停车场开始走就只有三公里左右。


停车场走几步路就看到了瀑布。


原来只是一个瀑布,而是一串瀑布,沿着河边的木栈道,可以把这些瀑布都欣赏到。


水流润滑如丝绸。





这种长曝光(Long Exposure)效果是如何照的呢?如果用 iPhone 的话很简单,照之前确保把相机右上角的 Live View (三个圆圈)打开。Live View 打开后在照相的同时会自动录制一小段录像,所以在拍照时多停留一两秒,注意手不要晃动。


照完后浏览照片时把照片向下滑动,就可选择各种动画效果(Loop 循环播放,Bounce 来回播放和Long Exposure 长曝光)。


过了瀑布就是山路了,满地的落叶踩上去很松软。


到了 Look Out 就可以原路返回了,再往前走风景也就这样了,可以一直走到 Rossport 营地。


这里可以远眺苏必利尔湖和漫山遍野的金黄的白桦树。



接下来的路程很轻松,到目的地 Sleeping Giant Provincial Park 只有两百公里,三个小时。所以中途我们要去参观两个地方:Eagle Canyon AdventuresOuimet Canyon Provincial Park


17 号公路美景。



路途中间换成第二司机开车,自己到床上睡一觉。这是开房车的好处。如果是拖的 Trailer ,开车的时候人不能在 Trailer 上。


Eagle Canyon Adventure (https://www.eaglecanyonadventures.ca/) 是一个收费(每人 20 加元加税)的私人公园,号称有加拿大最长的悬挂行人天桥 Suspension Footbridge,长 600 英尺,是不是吹牛呢?我查了一下,名气最大的温哥华卡佩兰奴吊桥只有 450 英尺长(见加西游记攻略4 – 卡佩兰奴吊桥),看来还是靠谱的。不过因为位置比较偏僻,所以名气不如卡佩兰奴吊桥。

名字后为啥还要加上 Adventure 呢,因为这里还有号称加拿大最长,最高和最快的滑索 Zip Line,有多长呢,800 多米,确实够长。不过又是因为疫情,滑索不开放。

公园的游览线路呈 8 字型,大概 2 公里多,先走一段上坡,然后走过第一个悬索桥,再走第二个更长的悬索桥,再走到峡谷底部,绕道 Bat Lake 回到停车场。


爬到坡顶后回望停车场。


远望横跨 Eagle Canyon 的第一座吊桥。


吊桥是检验有没有恐高症的绝佳手段。不怕的人或闲庭散步,或健步如飞,甚至放声高歌。怕的人战战兢兢走两步就往后缩,宁可浪费 20 元门票也绝不再走上一步。人和人差别怎么这么大呢?


要欣赏峡谷的全貌一定要走到桥中间。下面的一根细索就是 Zip Line。纵贯峡谷,飞跃 Bat 湖,滑上去感觉应该很不错。



有好事者在这个悬空石柱上放了一个桶,桶里有硬币,石头还有矿泉水瓶。


第二条就是加拿大最长的吊桥。宽度只有温哥华的卡佩兰奴吊桥一半,但不像温哥华的人满为患,上桥还要排半天队,这个吊桥基本就我们房车团一行人。


峡谷另一头的秋色。可惜公园不让放无人机,不然让无人机沿着峡谷从两座吊桥下穿过拍出的录像肯定很震撼。


沿着修缮良好的木阶梯走到峡谷谷底,回望吊桥才能真正体会到吊桥有多高。


不得不说天气太给力了,随便照一张不修图也是明信片。


峡谷底部全景照。


Bat Lake 名字应该叫球拍湖而不是蝙蝠湖,从空中看形状酷似球拍。


没想到球拍湖的风景不输峡谷。


柏桦树林中的风景。


下一站 Ouimet Canyon Provincial Park 也是附近一个峡谷,是免费的。我用 Google 卫星地图研究了一下,这两个峡谷虽然隔得不远,但并不相连。这个峡谷规模要大很多。

开去的路风景就不错。


Ouimet Canyon Trail 更短,只有一公里多,而且都是平路,沿着峡谷那一段有三个 Look Out,中间的那个没有栏杆,不建议去。


首先经过一个拱桥。这个桥可比刚才那两个吊桥牢固多了。


Ouimet Canyon 比 Eagle Canyon 气势更宏大。


巨大的峡谷前人都感觉好渺小。峡谷有 2 公里长,150 米宽,100 米深。


第三个 Look Out。Ouimet 取自附近的一个火车站的名字。


远处的蓝色湖泊叫 Gulch Lake,有 Trail 可以走到湖边(Trail Head 48.8476028,-87.4023583


录像才能更好展示峡谷的气魄:




最后在七点左右到达这次路途的重头戏所在地:沉睡巨人省立公园 Sleeping Giant Provincial Park 。公园入口的办公室早已空无一人。


迎接我们的是两头鹿。


我们自己开到营地。在这里我们要住三个晚上。营地和别的省立公园一样,只有电,没有上下水,最要命的是没有手机信号和WiFi,所以基本处在与世隔绝的状态。

不过营地面积真大,而且周围都是密密的树林,隐秘性很好。


一天的劳累以大吃一顿画上句号。




1 条评论:

  1. 请教下除了sleeping giant,您此行的别的省立公园都有手机信号吗?谢谢了

    回复删除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