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安省房车赏枫之旅10 - 还车

 

Restoule Provincial Park Entrance


今天是 10 月 12 号,是旅程的最后一天。我们都要把房车开回家,明天一早开去 CanaDream 还车。

清晨的营地。


漫步走到 Resttoule Lake (46.0581,-79.7648) 湖边,早晨的太阳从乌云的缝隙投射出万缕金光。让我想起了一句英语: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


果然不久乌云飘散,一切都变得亮丽起来。


清澈的湖水一览无余。


一直往前走,你就会融化在蓝天和碧水中。


营地秋色。今天是感恩节星期一,明天就要上班了,很多人都在准备撤退。


因为还车时要求黑水和灰水排空,所以我们去 Dump Station 排完后就不再用车上的厕所和水。
排完后来到 River Trail 的停车场。


这里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观赏 Stormy Lake。这里的码头有不少车,可以租 Canoe, 也可以下水自己的船。


大家在公园门口浓浓的秋色中合影留念这次房车旅行的圆满结束。接下来大家就要分头开回家了。感谢一路有你相伴相助。


开出公园的 534 公路秋色依然迷人。



回程途中我们在白求恩故居所在的 Gravenhurst 小镇停留吃午饭。


Muskkoka 湖边的停车地方太小,我们停在了旁边运动场的停车场,运动场因为疫情关闭了,所以停车场基本没有车。


现在蜜月湖的秋景正是最好的时候,可惜天阴,不然照片拍出来会很漂亮。


蜜月湖的游轮应该也停航了。


因为 400 号高速堵车,我们走了 12 号和 48 号,大家都平安到家。

第二天是10 月 13 号周二,还车时间是早晨 8 点到 10 点,迟了要罚款。我开车先去 CanaDream 附近的 Costco 油站加油,只需要加到取车时同样的油量表刻度就可以。

到了 CanaDream,直接开到后面的停车场停好车,那里有几个人拿着 iPad 检查车的状况,把钥匙交给他们,检查大概也就几分钟,主要看看有没有大问题,还爬上梯子看顶部有没有损坏。感觉 CanaDream 的检查人员不错,比较专业 Professional,不像有的地方吹毛求疵想办法扣押金。检查完后就到前台去结账。

里程表显示从 45947 到 49403,总共开了 3456 公里,我们当时买了3000公里的里程数,多出来的公里数每公里要付 0.41加元。 所以要付交的 1000 元押金只退了 788.73 元。

油箱里的油在换车前去 Costoc 加到了取车时相同的刻度,这样就没有扣钱(多加了也不退钱)。

Propane 是免费的,这一点要点赞,以前别的公司都要算钱。还有发电机从 10 月开始都是免费用的(记录显示我们只用了 十几分钟)。

最后租车花的钱: 

1903.60 + 211.27 = 2114.87

营地的花销如下

Sportsman47.76
Killarney58.45
Sleeping Giant * 3172.03
Lake Superior64.67
Rainbow Falls54.78
Restoule60.43
Big Water51.1

总共:509.22

汽油方面,总共加了 9 次油,共 991.84 

这些加起来总共:3615.93

其他就没有什么花销了,营地的费用已经包括了公园的门票,唯一一个需要买票的地方是 Eagle Canyon Adventure 吊桥公园,一人 20 元,食品是从 Costco 和 Walmart Supper Center 买的,最多两三百。加上这些应该没超过 4000,如果是两家人 Share 一辆房车,每家开销大概 2000 加元。

(完)



其他房车游记攻略:

2 条评论:

  1. 感谢分享旅程和美照。可以问下这个费用是多少天的吗?

    回复删除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