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安省房车赏枫之旅7 - Kakabeka Falls 和 Thunder Bay

 

Kakabeka Falls

Maire Louise Lake

昨天走了暴走 25 公里,大家都有些累,所以今天大家的行程比较轻松,只去 Thunder Bay 和Thunder Bay 西面的  Kakabeka Falls Provincial Park 逛逛。

开出营地后我们顺便在路边的一个 Lookout (48.3938167,-88.7819528)停留。在这里可以通过Maire Louise Lake 看到 Sleeping Giant 的全貌。


这个角度看上去还蛮像的。类似的山在 Thunder Bay 周围还有不少。


 在 587 号公路和 17 号公路交界处的油站加油。房车是个油老虎,加一缸油要两百多。


7 年后第二次来到 Terry Fox Monument and Statue Terry Fox 的纪念塑像。停车场是免费的,有专门给房车停车的地方。


Terry Fox 在加拿大的地位相当于雷锋在中国。这里是他从东到西横跨加拿大倒下的地方。


在纪念塑像前面可以远远看到沉睡的巨人山​。Terry Fox 也是一个巨人,虽然倒下了,壮志未酬,但与癌症抗争的精神激励了无数人。​



现在加拿大的小学还每年有 Terry Fox Run 的跑步活动。


眺望 Sleeping Giant 和 Thunder Bay 的 Downtown。


旅程过半,带的食品已经吃得差不多了。去瀑布公园的路上顺便到 Thunder Bay 的 Walmart Supercentre 补充给养。这里的停车场够空,停房车不是问题。


Kakabeka Falls 在 Thunder Bay 西面 30 公里左右。Kakabeka Falls 的停车场也有房车的专用停车位。因为我们有 Sleeping Giant 营地的许可,所以不用再付停车费。


Kakabeka Falls 落差有 40 米,在安省算比较大的,同时所在位置和尼亚加拉瀑布一样交通也很方便。所以有“北方的尼亚加拉瀑布”的绰号 the Niagara of the North。




在桥上俯瞰 Kaministiquia River。


过桥后再从另外一个角度看瀑布。


岸边的悬崖。确实和尼亚加拉瀑布很像。


河边还有一个很短的 Trail。


Trail 虽然短,但建的得很用心。


在 Trail 的 Lookout 回看瀑布。


长曝光瀑布正面照。


下一个活动是参观 Thunder Bay 市区。在北安省的城市中,一直觉得 Thunder Bay 这个城市的名字取得最有诗意。一听这个名字,眼前中是浮现出宽阔湛蓝的雷湾乌云翻滚,远处不时传来沉闷的雷声。不过我们在 Thunder Bay 这几天没有听到过雷声。


首先来到 Hillcrest Park ,这里是一个小山,可以俯瞰 Downtown 和 Thunder Bay 湖湾。


接下来我们开到了湖边,这里的停车场也比较空 (48.4308,-89.2211) 。


Thunder Bay 人口超过十万,在北安省排名第二。其实在 1970 年由两个城市 Fort William 和 Port Arthur 合并时大家投票取名字时,Lakehead 的名字也很热门,因为这里是五大湖区在加拿大航行的终点,也是当时铁路的终点。这也是这里的最高学府取名叫 Lakehead University 的原因。


从 Prince Arthur's Landing 阿瑟王子公园看港湾。


当横跨加拿大的的高速公路开通后,铁路和船运的重要性就大大降低了。所以现在港口看不到什么大型货船,更多的是游艇。


一位老人驾驶这一个人的游艇昂首驶入港湾。听见岸上有人给老船长打招呼“Hello, Captian!",老人很自豪得回应,船再小也是船长,佩服老人的自信。


公园里的雕塑。


有人在岸边悠闲地钓鱼。


看到这组打太极拳的雕塑我们感觉是到了中国,和周围的风格完全不同。


原来中国的焦作市和 Thunder Bay 是姐妹友好城市。


这座太极公园就是焦作市援建的。


想起现在的加中关系,不由得让人感慨。


Marina Park 秋景。


离开湖边时已经下午五点半,没有时间去另外一个景点:Mount McKay。这里是观赏日落的绝佳地点。下图是坐飞机来的那对朋友的照片。


开回 Sleeping Giant 营地时间接近 7 点,走到湖边看日落,顺便让手机连一下网络。


又看到了白尾鹿在悠闲地吃草。


落日的余晖让黄叶颜色特别亮丽。


一落山,整个湖的颜色就暗了下来。不过颜色更加柔和。


 Marie Louise Lake 的五彩平静的湖面让人心静平和。


朋友带了一个 ViewSonic 的 LED 便携投影仪,这样还可以在营地看电影。这种投影仪的电池可以用 2.5 个小时,正好放一部电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