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安省房车赏枫之旅4 - Orphan Lake Trail 和 Rainbow Provincial Park

 

Lake Superior Agate Beach

早晨的苏必利尔湖边和昨天日落时又是另一番景象。


收拾完毕照例去排放站。


昨天到的时候公园已经下班,所以还要去访客中心 拿 Camping 的许可,把许可放车挡风玻璃后可以在公园的停车场免费停车。

访客中心的大门紧锁,还以为没人,原来是因为疫情,每次只能进去一个顾客。


办完手续后只能从后门出来。


今天要开到 374 公里远的 Rainbow Provincial Park 的 Rossport Campground ,路上要花 4 个小时,中途准备走两个 Trail。


第一个Trail 叫 Agawa Rock Indian Pictographs 很短,虽然只有 500 米,但因为有印第安人的岩画而著名。


Lake Superior Provincial Park 创建于 1944 年,是最大的省立公园之一,占地 1550 平方公里。建立时还没有通路。之前的几百年,印第安部落 Ojibwe 就已经在这里生活,Agawa Rock 岩画就是证据。1850 年印第安部落被迫将这片土地交给了加拿大政府,不过直到现在,还有印第安部落对公园内的土地使用权还有争端。


大部分的岩画由 Ojibwe 部落创作于 16,17 世纪,这是印第安人记录他们的梦想,想象和历史的神圣地方。这是整个旅程中唯一有人文色彩的景点(其他的都是纯自然,加拿大历史还是太短)。可惜九月底就关闭了,要拜访只能等下次了。这里的停车场是要收费的。


第二个 Trail  叫 Orphan Lake Trail 也很有名,全长 7 公里。这里的停车场不大,好在车不多,我们三辆房车折腾了一会都停下了。这个 Trail 以包含湖泊,山峰,海滩和瀑布各种元素著名,当然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可能找到玛瑙。


图中 1 是 Orphan Lake Look Out,之后有一段支路走到山顶的 Look Out 一定要去。2 是 Agate Beach 玛瑙海滩,据说可以找到很值钱的 Superior 玛瑙。3 是可以透过树林看到瀑布。


整个 Trail 路都不太好走,上上下下,高低不平。不过听说可以找到玛瑙,大家都很兴奋。


Orphan Lake 的瞭望点。



走了一段支路到了山顶的瞭望台。右面是 Orphan Lake,左面是 Lake Superior。


这里的植被已经从之前的红黄变成了黄绿,黄的是白桦树,绿的是松树。


远处的小湖湾。


仗剑走天涯。Hiking Pole 远足杆就是徒步爱好者手里的剑。远足杆可以大大减轻对膝盖的损伤,而且减少扭脚的可能。选择远足杆最重要的是要轻,而且要能调节高度。建议买碳纤维的,虽然贵一些但走远路时你就知道轻一克对手臂都是帮助。


终于到达了一直念念不忘的玛瑙海滩 Agate Beach,大家都陷入了类似淘金热的状态。


据说玛瑙是透光的,所以用头灯或手机的手电筒进行检测。


我对玛瑙不感兴趣,正好趁这个时机放飞一下我的 DJI Mavic Mini  ,这种无人机最大优点是重量低于 250 克,所以不用考 License 和登记,省了不少麻烦,而且重量轻徒步携带方便。缺点也是因为重量轻,如果风比较大时飞行有些不稳,不要飞得太远太高。

视频需可能要点两下才能播放。


摄像头可以拍2.7 K 的录像,在大屏幕电视上看原文件效果非常震撼。




    从天上来张合照。


大家在这片海滩找玛瑙的时间太长,造成了两个后果,第一,今天开到营地肯定又天黑了,第二,男士们的背包都突然重了一二十斤(听说玛瑙都不大,非要捡比鹅蛋还大的,太贪心了)。

背着沉重的背包走过第三点瀑布。


Orphan Lake 湖畔,没想到这个小湖风景很美。


接下来的车程是这几天最难开的,基本都是山路,左右曲折,上下起伏。还有很多地方在修路,成了单行道,需要等待才能通过。


中间还下起了大雨,大家都开得很紧张。


又是在天黑后到达 Rainbow Provincial Park 的 Rossport Campground 营地。这个营地也在苏必利尔湖边。大家在玛瑙海滩还没捡尽兴,安顿好又来到海滩继续挑灯夜战。


头灯下似乎满地都是玛瑙。


 回来之后在晚上一搜索,人家的玛瑙是那样的:


而我们捡的“玛瑙”是这样的。敢情辛辛苦苦背着普通的石头走了好几公里山路!
不过转念一想,“寻宝”为旅途增添了了不少乐趣,是不是玛瑙不重要,开心就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