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安省房车赏枫之旅6 - The Sleeping Giant

Sleeping Giant Gorge

Top of the Giant Look Out

Sleeping Giant Provincial Park 成立于二战中的 1944 年,不过原来的名字叫 Sibley Provincial Park (Sibley 是公园所在的半岛的名字),1988 年才更名为现在的名字。不得不说,起一个好名字非常重要,“沉睡巨人”这个名字突出了公园的主要特色,而且也让人印象深刻。

一对朋友夫妻特地从多伦多飞到 Thunder Bay 来和我们会合一起走 Top of the Sleeping Giant Trail。这是他们在飞机降落前拍摄的。


照片里的岛屿是 Sleeping Giant 旁边的 Edward Island。Sibley 半岛对面就是 Thunder Bay。


Sleeping Giant 从不同方向看都不一样,哪个方向最像巨人呢?

这是从 Marie Louise Lake 湖边靠进公园的 587 号公路的一个 Look Out  拍摄的 (48.394662, -88.781372)。


从Sea Lion Look Out 看去(48.3340139,-88.8283306


从Thunder Bay 市区 Hillcrest Park 看。


从 Terry Fox Monument and Statue Terry Fox 纪念雕像看。想起 2013 年开房车从阿尔伯特 Japser 开回多伦多时也在这里照过相(见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 Thunder Bay to Sault Ste Marie),不过那时根本不知道 Sleeping Giant,可见没有知识会错过很多东西!


个人感觉还是在 Marie Louise Lake 湖边看上去更像巨人。不管像不像,Sleeping Giant 现在已经成了 Thunder Bay 的一个标志和象征。

公园最有名的 Trail 是来回 22.7 公里的Top of the Giant Trail。走这个 Trail 是我们这次旅途最主要的目的,也是最高潮。



从地形图可以看出,前 8 公里都基本是平路,最后 4 公里是爬上,Sleeping Giant 有 300 多米高。

早晨起来的 Maire Louise Lake 湖边,只有在这里举起手机才能勉强收到一点手机信号。


去公园门口登记完后,大概九点半到达 Trail 的停车场(48.340586,-88.821878)。停车场很大,还没有几辆车。我们只开了一辆房车。


Trail 的地图。


走出几百米就有一个到 Sea Lion Rock Formation 的支路,一定要现在去,回来的时候肯定累得去不了。

走 500 米左右就可以看到海狮石 Sea Lion ,我感觉更像猛犸象。后面就是我们要攀登的 Sleeping Giant 山。


接下来就是漫长的平路。 有些人带着山地车来,可以骑 8 公里,省不少时间。


Tee Harbour 的休息站 (48.317957, -88.886835),这里有厕所,还有 Backpack 的营地。


Tee Harbour 湖湾。爬到顶往下望才发现这里就是鲸鱼尾的根部。


离 Sleeping Giant 越来越近了 (48.3278361,-88.8978667)。旁边有一个干涸的湖。


开始最后的冲锋,这是九曲十八弯的陡路。(48.333243, -88.901880)。爬的时候回望大家都禁不住 Wow,风景真不错。


没想到后面还有两个 Look Out,一个比一个震撼,只能用两个和三个 Wow 来代表震惊的感情了。

这是第一个(48.3303417,-88.9077083),前面还有一些树的遮挡。


第二个 Look Out  (48.3270139,-88.9113917)没有一点遮挡,离苏必利尔湖更近,不带一点遗憾把美景完美展现在眼前。


像不像鲸鱼的尾巴?我们刚才停留的Tee Harbour 的休息站 (48.317957, -88.886835)就在左面的尾部。


俯瞰苏必利尔湖,清澈碧蓝的湖水和金黄的秋树让人赏心悦目。今天的天气真的很给力。


山的那边就是标志性的景点 The Gorge 。


从无人机的角度可以看到这个在悬崖边上的 Look Out。 


一望无际的苏必利尔湖。


我们在这里流连忘返,吃午饭,各种照相,放无人机。

这段飞跃 Sleeping Giant 的录像有没有大片的感觉?


再来一段旋转的视频:




接下来要从 Sleeping Giant 山顶的的西边走到东边。这里可以眺望隔着雷湾的 Thunder Bay。(48.3276639,-88.9179389


大家在这里摆出各种姿势照相,坐在悬崖边看着非常吓人,但实际上下面还有一小块岩石。不过胆小的人肯定是不敢去的。


下午两点半,我们终于到达最后的目的地 Sleeping Giant Gorge 沉睡巨人峡谷。这是整个公园的标志。我们当时就是看到了一张这个角度的照片才打定主意计划这次旅行,现在看来确实是不虚此行。


峡谷很深,要想拍一张震撼的照片就得冒着生命危险。


深不见底。


看到有些游客的冒险真为他们捏把汗。


好在我带了无人机,不仅不用冒险,还可以从从来没有过的视角看峡谷。


峡谷正上方俯视,可见峡谷真的是深得让人心里发毛。


90 度的峭壁。


再看看两段录像。

飞跃峡谷:


环视峡谷:


俯视峡谷:




在停留半个多小时后我们恋恋不舍离开了,再晚就要摸黑回家了。回程时经过 Look Out,我们又被美景吸引停下来欣赏。


接下来就是漫漫的回程路。


经过一座小桥时(48.3265417,-88.8654167),突然看到两只 Beaver,一大一小,大的那个真的的算得上Beaver里的巨人,而且一点不怕人,眼神还很凶。我刚想走进一点拍摄,它突然用宽大的尾巴拍打水花,把我们吓了一跳,赶紧逃开。



回到了 Perry Bay,Sea Lion Trail 附近的桥。(48.3366583,-88.8315194


下午六点半,终于走回了停车场。从早晨九点半开始走了整整 9 个小时,行程 25 公里。我们一行基本都完成了这一艰巨的任务。

最后欣赏一下几个录像的串烧,里面的话代表了我们的感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