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五天(上)



黄石公园是1872年成立的,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公园。黄石公园主要在怀俄明州,有一小部分在爱达荷州和蒙大拿州。是美国占地最大的国家公园,几乎占了怀俄明州八分之一的面积。黄石里面主要的公路是一个8字,大部分的景点是8字下面的那一圈,这是一个巨大的火山口上,叫 Caldrea。有人说黄石的超级火山到了快爆发的时候了,但实际上误差有几千年,甚至几万年,所以我们这辈子是不可能碰到了。一爆发大半个美国都要被火山灰覆盖。所以还是不爆发好。

Yellowstone  Map
Interactive Version
http://www.nps.gov/pwr/customcf/apps/maps/showmap.cfm?alphacode=yell&parkname=yellowstone%20national%20park

PDF version
http://www.nps.gov/yell/planyourvisit/upload/YELLmap1.pdf


下面的地图简洁地标出了主要景点和野营的地方。


以前看过黄石的纪录片(春,夏,冬三集),对里面描述的黄石各种各样丰富多姿的野生动物印象深刻。最让我震撼的是狐狸高高跃起钻到厚雪下抓老鼠的片段,生命的精彩真让人不可思议。


所以这次到黄石也很期望能亲眼看到记录片中的那些黄石真正的主人。所以一大早我们就开车前往Hayden Valley,这是动物经常出没的地方。没想到刚出RV Site的大门就碰到两头Bison(Buffalo)挡路。怪不得有人说在黄石看不到Bison是不可能的。


走得不慌不忙,我们自好慢慢跟在后面。


好不容易刚拐弯,有看见一群鹿。看来黄石的野生动物不但多,而且也不怕车和人。




这就是Hayden Valley,路边有不少了望台供游人观看动物。


为了看动物,我们还专门在amazon.com订了用于看动物的Spotting Scope。

和一个高倍望远镜。



这种鸟很悠闲地抓鱼。


最多的还是Bison。


可能因为夏天天热,Bison身上的毛都开始掉了。冬天又会长出来。


Bison是非常耐寒的动物,冬天的黄石极冷,其他动物都迁移或冬眠了,但Bison还可以用头拱开几尺厚的雪吃埋在下面的草。


可惜没有看到熊,可能我们还是起得不够早。另外一家朋友在西北入口的Lummar Valley看到了黑熊。狼是最难看到的,一是因为狼的天性,不爱抛头露面,二是数量不多。现在这些狼是人工放养的,黄石的狼在很久以前就灭绝了。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前言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一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二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三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四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五天(上)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五天(中)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五天(下)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六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七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