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六天


大提顿国家公园(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就在黄石的南面,两个公园的门票是通用的,所以一般两个公园都一起玩。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Map

关于 Grand Teton 的名字来源有不同的说法。有的认为是从法语 Grand Teat 而来,意思是山的形状像乳房。也有人说是从印第安部落的名字而来。

大提顿离黄石只有16公里,中间连接的公路叫John D. Rockefeller, Jr. Memorial Parkway。景色果然不错,一路风景如画。


很快就见到了Jackson Lake。大家都觉得风景漂亮,在第一个Lookout就停下来照了一大堆照片,后来发现比这漂亮的风景一路都是。


第一站是 Colter Bay。这里有一个 Colter Bay Visitor Center 和 Colter Bay Indian Arts Museum。


Visitor Center 背后就是 Colter Bay,里面有很多游艇。


附近的 Jackson Lake Lodge 也很不错,价格当然也不便宜。我们另外一家朋友在这里住了一晚上,结果房间里有一只蝙蝠飞来飞去,一晚上都没有睡好觉。还好第二天退了大部分的房费。据店家说房间里有蝙蝠很常见。害怕吸血鬼的要注意了。



再往前开就到了 Jackson Lake Junction,大提顿公园是一个由南向北的冲积河谷,公路在北面的Jackson Lake Junction和南面的Moose Junction分为东西两条公路。西面的Teton Park Road 经过大多数的景点,东面的公路则有不少照相的经典地点。我们先走沿着 Teton Park Road 往南开。



很快到了 Jackson Lake Dam。这是Snake River和 Jackson Lake 的交汇处。


这里有一条不长的小径,可以走走。还有一个简易厕所。


用手机照的全景。



如果有时间,可以开车到 Signal Mountain 顶上去看看,视野应该很开阔。

Teton Park Road 果然不愧是 Scenic Drive,一路非常漂亮。Mount  Moran Turnout 一定要停。Turnout就是Lookout,在路边有一个停车场供游客拍照留念。






过了 Mountain View Turnout 不久,右手有一条单向的 Scenic View Drive,一定要开,这条路是 Scenic Drive 中的Scenic Drive,要经过 String Lake,Jenny Lake Overlook。一路美不胜收。



这是 Jenny Lake Overlook。


可以走到湖边,湖水很凉。


出了这条单向的路后不久就到了大提顿最热闹的地方,Jenny Lake Visitor Center。


这里有很多很美的Trail,所以有专门给Hiker供凉水的龙头。有一条Trail沿着湖边可以走到 Mountain脚下。山脚下的Trail据说非常漂亮。


如果想偷懒,可以坐Jenny Lake 的 Ferry。

http://www.jennylakeboating.com/


Jenny Lake 的湖水清澈见底,小船好像漂浮在空中。


因为天气很热,我们沿着湖边走了一小段就打道回府了。不过就这一小段风景也很美。


路旁的野花。


湖边黄色的东西不知道是什么。可能是水藻?


因为已经到了吃晚饭的时间,又要加油,我们就开到了著名的Jackson Hole小镇。这里有一个离黄石最近的机场,不少游客就是坐飞机到这里再前往黄石。几公里外的Teton Village是一个滑雪胜地,也是不少重要会议举行的地方。

小镇首先去的地方是Visitor Center。


门口的雕塑。


这个Visitor Center 值得一看。


再往前就是有名的鹿角公园。


用鹿角堆的门。


鹿角的近景。


小镇停繁华的。手机在这里终于有数据了!


我们在穿过小镇的主要道路 W Broadway路边找了一家名为American Restaurant 的饭店,味道还不错,价格也还可以。我们点了 Bison肉,还挺好吃的。


回程的路上我们走的是两个Junction右面的那条路。路上有不少非常经典的Lookout。可是我们发现六点后后整个山脉都背光,远没有上午好看。所以很遗憾。所以只能从网上找照片了:




下面的地图标出了这天的大提顿公园的主要景点的坐标供大家参考,选中标志后有GPS坐标点便于直接输入GPS导航仪(By Coordinates)。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前言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一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二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三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四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五天(上)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五天(中)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五天(下)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六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七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八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九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十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十一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总结

其他RV系列
开RV游布鲁斯半岛(Bruce Peninsula)
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