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减轻过敏鼻炎症状

花粉季节又到了,我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了花粉过敏的症状,眼睛痒,打喷嚏还不算什么,最要命的是鼻子不通气,只能用口呼吸,晚上睡觉尤其痛苦,早晨起来口干舌燥,有时还头疼。厉害的时候能感觉鼻子堵得赞同。而且要命的是一年有两次,五月份一次,九月份一次,每次要持续一个来月,真是痛苦。

吃了好多种抗过敏药,刚开始还管用,慢慢就不灵了,有的药还有副作用。

后来我找到了两样东西,对缓解鼻子不通很有用。这两样东西在 Costoco 都能买到。
一是盐水洗鼻子 Sinus Rinse。


使用很简单,在附带的瓶子中装入温水。注意不要用水龙头里的温水,因为可能不是很卫生。我用冷水,然后在微波炉里加热一分钟。然后把附带的小包粉状物(大部分是盐)放入瓶子中,摇一摇,然后将瓶口压在一个鼻孔,用手挤瓶子,水会从一个鼻孔注入,从另一个鼻孔流出,这样就把鼻腔里的花粉冲出来。第一次感觉可能有的奇怪,但很快就很适应了。


我一般是晚上睡觉前洗一次,同时冲澡,洗头,这样把头发上的花粉也冲掉。

在过敏季节不要开窗户,同时勤洗枕套,被套和床单。

如果鼻子还是堵,那就要用到下面这个东西了。这个喷鼻子的东西非常管用,喷一次可以管六七个小时,足够你睡一个好觉了。如果洗鼻子的时候鼻子堵得很凶,可以先用 Otrivin 疏通一下鼻子再洗。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