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鹅 Canada Goose 趣谈

加拿大最常见的动物不是加拿大的象征海狸 Beaver,而是加拿大鹅 Canada Goose。


他们占据了加拿大的草地,湖泊和天空。


在路上大摇大摆,汽车和行人都要让着它们。唯一怕的可能就是狗。


由于没有什么天敌,到处都是食物(草坪),所以加拿大鹅数量很多,有点泛滥成灾。夏天公园路上都是鹅屎。


不少中国人来加拿大,看到这么多鹅,又呆又笨,第一念头就是抓来吃肯定味道不错。


其实没有打猎许可是不能猎杀加拿大鹅的,据说有一家人把飞到后院的加拿大鹅偷偷抓来吃了,结果全家过敏,身上发痒,一年才好。


平时加拿大鹅是很友善的,小朋友都喜欢和它们玩。


春天孵蛋是就不要靠得太近,这时就会变得比较凶。


加拿大鹅是一夫一妻制。春天四五月份就能看到到处是这样一家一家的鹅家庭。这家有11个小鹅,算是比较多产的。


看到小鹅可不要凑近去照相。


鹅妈妈鹅爸爸会伸缩脖子警告你,如果不听可能会追着你跑。


随着夏天来到,小鹅逐渐长大。


秋天到来,加拿大鹅还不愿飞走。


尽情享受快乐的秋日。


冬天到了,湖面开始结冰,还可以看到大群的鹅。


不到水面完全结冰,它们是不会飞走的。


冬天最冷的时候,所有水面结冰了,加拿大鹅才排着人字形队伍飞到美国暖和的地方。它们太自由了,过边境一不用排队二不要护照,直接就飞过去了。


加拿大鹅能在冰冷的水中睡觉,羽毛一定很耐寒。所以加拿大著名的羽绒服品牌就以 Canada Goose 命名。



有新移民刚来加拿大看到穿 Canada Goose 的以为他(她)们是警察。确实,像袖章一样的商标看上去确实像制服。



不过 Canada Goose 羽绒服大部分里面其实是鸭绒,只有最御寒的可以当成北极科考队队服的才是真正的 Canada Goose 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