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7 - 温泉


两个月前才玩了一次奥兰多,所以这次我们一个游乐园也不去,而是去奥兰多北面100公里的面积巨大的奥卡拉国家森林公园 Ocala National Forest 。(location)

奥卡拉国家森林公园是美国本土最南端的森林,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沙松磨砂森林Sand Pine Scrub Forest,还有600多个湖泊,小河和泉水。



公园中最有名的是盐泉休闲区 Salt Springs Recreation Area,这里的盐泉 Salt Springs 是一个常年的温泉,因为泉水中含有钾,镁和钠盐,所以有淡淡的咸味,因此得名。


我们到达公园门口时才知道这里有温泉可以游泳,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现在就可以游,可能稍微有点冷(泉水温度22度),但对我们这些来自冰天雪地的人来说,已经足够暖和了!

于是直接开向温泉的停车场(29.352179, -81.733932),这里有房车的专用车位。


去往温泉路上首先经过一片巨大而古老的树林。


透过树林远远可以看到温泉。附近有带淋浴的更衣室。


到了跟前,大家都惊呼起来,太漂亮了,五颜六色的岩石,水草,配以清澈见底碧绿的泉水,好似一块晶莹剔透的彩玉。(29.350530, -81.732402


温泉中只有寥寥几人,他们不时潜入泉眼中寻找着什么东西。


后来自己游的时候才知道他们在抓泉眼底部的小螃蟹。


换衣间有盐泉如何形成的说明。



站在水边发现里面还有不少鱼群。


这些鱼不太怕人,终于可以体会一下与鱼共舞的感觉了。


虽然气温不算太低,但跳入22度的水中还是要有些勇气,比我游过最冷的室内游泳池的水温还要低一些。


一旦跳入水中,很快就适应了。开始尽情清澈透明的水欣赏泉眼的多彩岩石和鱼群(右上角的漂浮人就是我)。从来没有在这样纯净的水中游过泳。


盐泉并不算太深,大部分地方都可以站立水中,不远处还有一个长着棕榈树的小小岛。


盐泉通过一条河道和公园中最大的乔治湖 Lake George 相通。但游泳只限这个用绳子隔开的区域。


盐泉中还有弗罗里达珍稀动物,巨大而温和的海牛(Manatees),因为怕冷,所以这些海牛经常聚集在温泉附近,告示牌告诉游泳者不要去惊扰它们。

我们运气不佳,没有机会和海牛们共泳。


享受完温泉后,我们拿着地图找我们的房车位。这个营地不算大,一半是房车营地,一半是帐篷营地。虽然现在是淡季,房车营地也只剩了两个空位,我们运气不错。价格很便宜,一晚只要 30 多美元。


营地就坐落在沙松磨砂森林Sand Pine Scrub Forest中。


游完泳腹中饥饿,赶紧补充能量。


饭后去走附近的 Bear Swamp Trail。 Trail Head 29.355419, -81.731669

Trial 只有 2.4 公里长,但很有特色,还可以看到各种鸟类。


植被和加拿大安大略省完全不同。


温柔精致的路障。


有意思的树皮。


随处可见的芭蕉扇一样的植物。


这里手机几乎没有信号,免费的WiFi 也只在门口的Office才能用,幸好有手持GPS定位,走完后距离是2.51 公里。


诱人的晚餐。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1 - 订车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2 - 取车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3 - 大雪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4 - 南行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5 - 大海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6 - 森林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7 - 温泉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8 - 烟山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9 - 回程

1 条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