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坠机永远不会有官方的真相

​东航坠机两周年中国官方通报调查进展被批“等于没说”,什么都正常,飞机正常,机组健康正常,通讯和管制正常,天气正常,但就是不公布飞机出事时和塔台的通信录音和黑匣子的驾驶舱话语录音。


其实大家只要对飞机坠毁后的一些事实进行简单推理就知道真相了,

首先出事的737-800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机型之一,在停飞后不到一个月就复飞了,说明不是飞机的问题,而东航在事后要求增加驾驶舱的安全冗余,包括必须由教员带队,实现双资深机长加资深副驾驶,或机长教员+教员+第一副驾驶的三人制机组,并且展开了对机组心理健康的大排查。


飞机的两个黑匣子均已找到,从外观上看基本保持完整。美国《华尔街日报》和美国广播公司(ABC)引述匿名美国官员的话称,有人“蓄意”导致了东航MU5735航班的坠毁。报道称,根据美方对黑匣子数据显示,输入控制装置的指令使飞机进入致命的俯冲状态。换言之就是飞机听从了驾驶舱内某人告诉它去做的事。对此,中国民航局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

按理对这种涉及生命安全的事件大众是有知情权的,是不是副机长自杀,公布塔台的通信录音和黑匣子的驾驶舱话语录音就很清楚了,可惜的是根据过往的经验,可能永远不会公布。


1997年中国南方航空3456号在深圳黄田机场坠毁造成 33 名乘客和2名机组人员死亡。事故的原因是两名驾驶员均为其它空勤工种改学驾驶(机长曾是报务员,副机长曾是机械员),且单飞时间均较短(左座驾驶员机长单飞22小时;右座驾驶员副机长单飞88小时),机组整体力量弱,技术水平低,不能胜任夜间复杂气象条件下飞行任务。

直到十年后的 2007 年才在网上流传出机舱录音,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的专业人士分析,该录音造假的可能性极低,但中国官方至今仍未正式确认该录音的真实性。之后,上传者账户被停用,但相关录音已经传开。录音发布后在网络上引起部分网民的恐慌,尤其是飞机上的警报声音以及坠毁前该机的副机长大叫一声后飞机随即发生爆炸,而在录音中,爆炸声音亦持续数秒。

阅读原文中的是油管上最后12分钟机舱录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