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游记攻略4 – 卡佩兰奴吊桥


卡佩兰奴吊桥公园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Park 也是温哥华的标志之一,虽然票价很贵(54加元),人又多,但不去打卡不行啊。

好在下午五点后有 30% 的折扣,但不要五点,最好六点才去,五点的时候人太多,买票都要排好的长队。公园开到8点,两个小时足够了。


去公园可以在市中心坐免费的班车去(这么贵的票价还收钱就太黑了),也可以开车去,停车场不大,但五点后还是可以找到车位的,用手机应用付钱,先买一个小时,不够在应用里延长。公园其实不大,如果人不多,一个小时也可以。


公园按峡谷分成东西两部分,进出口和 Cliff Walk 在东面,其他的景点在西面,连接东西两部分的就是著名的卡佩兰奴吊桥,跨度 140 米。

进门出的 Trading Post,卖纪念品的商店。


公园内的饭店。


过吊桥的人很多,还要排队以限制人数。因为人多,吊桥上晃动得挺厉害,得抓住边上的钢缆。


俯视 70 米深的峡谷,有恐高症的就别看了。


吊桥上远眺悬崖步道 Cliff Walk。


从悬崖步道 Cliff Walk 看吊桥,可以看出悬崖底部的树木非常高。


过了吊桥,所有的步道都是用木头修建的。


Treetop Adventure 树冠步道。说是树冠,有的地方连树的半腰都没到,但就这样已经很高了。


但步道修得很结实,走起来很平稳,多了安全感,但少了一些冒险 Adventure。


从地面上往上看还是比较吓人。


相比之下,安大略省的树冠步道简直就是玩具。造成这个区别的原因是树的不同。卑诗省有三种树特别高:Douglas-fir, Western Hemlock, Western Red Cedar。不仅高,还长得很直,大部分树干还没有分支,特别适合做树冠步道。我感觉这个公园的主角不是吊桥,而是这些树。


Douglas-fir 是最高的,这颗有 62 米高,已经有 400 到 800 岁了。


Western Red Cedar 最好辨认,树皮比较平滑,带红色。


除了树冠步道,Cliff Walk 悬崖步道也很好玩。适合照相的地点地上有相机标志。


这个半圆形的步道看上去有点吓人。


步道靠嵌入岩壁的螺栓固定,看上去有点悬。


这个伸出去的悬空桥是最热门的照相点,不过原来照片上是玻璃地板,现在不知为何换成了铁栅,也许玻璃太滑了?


公园内还有一些知识点。这个模型说明了峡谷是如何被水长时间腐蚀而成的。


总的来说,这个公园还是不错的,有特色。但50多的票价简直就是抢钱,而且人很多,上吊桥都要排队。如果为打卡要去,建议晚上 6 点左右去,票价有 30% 折扣,人也少很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