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一天

Home is now behind you, the world is ahead! – Gandalf


规定的取车时间是早晨十点到十二点。提前一天打电话,得知可以在九点提车,可能是上一个顾客已经把车还回来了。六月二十八号早晨九点一到Owasco RV Rental,发现一对当天出租的RV已经排好队,我们租的排在第一位。


因为一星期前已经填好了VIP Check Form并用Email发给了Owasco RV Rental,所以办手续很快,用信用卡付了150元的清洁押金,还车时如果打扫得符合要求,这150元押金会如数退回。

然后有个人带你熟悉车里外的各种设备,同时检查有没有损伤(连车顶都爬上去看了),这一步很重要,一定要仔细检查,把所有有问题的地方都记在表格上,不然回来就说不清了。


这次租的RV比上次在Cruise Canada租的好多了,还有车外的淋浴设备,这在海滩很有用。


车上还配有电动伸缩的遮阳布(Yawn),不过遮阳布不在保险范围内,弄坏了要自己赔。


车上配了触摸屏的卫星导航,还有三个摄像头,一个向后,其余在左右两边的后视镜下,一打转向灯屏幕就显现相应的画面,完全没有盲点。

取到车后,先将东西般上去,然后把自己的车免费停在公司在后面的停车场。一般允许停一辆车,我们停了两辆也可以。

这是房车内景,Bunker Bed是小孩的最爱。


车上的冰箱还不小,而且可以自动在交流电和液化气之间转换,保证不会停止工作。


厨房特写。咖啡壶是租车公司提供的(Convenient Package),有三个炉头,烤箱和微波炉,还有换气扇。


车上的控制中心,可以控制伸缩两个Slide Out,查看黑水,灰水和白水的量,还有打开Water Pump的开关(如不打开在开车的时候就没有水,一般用完后就关上)。


厕所和淋浴,清洁用具也是公司提供的,还有一副橡胶手套,用于接下水管。


接下来开始了我们七千多公里的漫长旅程,大家都很兴奋。这次租的车虽然比上次的长,但开起来并没有太大区别,反而因为车比较新,开的感觉更好,震动和噪音也小。

没开多久就开始下大雨,不过好在RV头上伸出的Cab挡住了大部分的雨点。三小时后就到了Samia 海关,雨也基本上停了。


以前还有点担心RV过关的问题,这么大,该走那个入口呢?后来发现能过Car的通道都能过RV(标志牌上写着Car/RV),不要走Truck的通道。过关的人不多,大概排了半个小时。


过关后,本来想去 Birch Run Premium Outlet Mall,后来觉得有点绕路,就直接去了94号路边的 Chesterfield Walmart Super Center 买后面两天的食品。接着又去了Roseville Costco加油和购物。美国的汽油真便宜。
在前往朋友家的路上遭遇了特大的暴风雨,一时间白天变成了晚上,好多车都停在路边不敢开了。朋友打电话说他们那边都因为暴雨停电了,看来不只是多伦多是这样。

最后在晚上七点到了住在底特律郊区的朋友家,我开始还担心他们家停不下,到了后发现车道(三车道)可以停12辆车,而且前面还有一个Drive Through的路。美国房子占地真大。后来我们就停Drive Through 路那里度过了第一天晚上。没有停在车道上是因为车道有坡度,这样房车上的冰箱不工作(用液化气)。


现在提到底特律,大家首先想起的是破产和衰败,但底特律的郊区却完全两样,绿树成荫,设施很好,没见到多少黑人。朋友家后院靠着一个小湖,胜似Cottage。湖里鱼很多,不用鱼饵,直接用鱼钩就能钓起来,小孩非常喜欢在里面钓鱼。后来问他们整个旅途最好玩的地方,他们竟然说是这个小湖。


第一天因为要购物和访问朋友,只开了四百多公里。后面两天就要多开一些了。

下面的地图标出了第一天的重要地点供大家参考,选中标志后有GPS坐标点便于直接输入GPS导航仪。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前言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一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二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三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四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五天(上)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五天(中)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五天(下)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六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七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八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九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十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十一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总结

其他RV系列
开RV游布鲁斯半岛(Bruce Peninsula)
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2 条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