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三天


The road goes ever on and on - The Hobbit


今天开的里程是整个旅途中最长的,达1127公里,从威斯康星开到南达科他,横跨美国中部广袤的大平原。

虽然开这么长,但并不觉得累,因为我和朋友换着开,一人开两到三小时,然后换下来就在Bunker Bed 拉上帘子,放下窗帘,蒙头大睡。车一晃一晃很容易就睡着了。醒来后再继续开。睡觉的时间比平时还多。还有一个原因是地广车少,道路笔直,开起来很轻松,比在芝加哥开容易多了。


开出一个小时就跨过了密西西比河,进入明尼苏达州。


密西西比河不愧是美国第一大河,在上游河面就很宽,气势磅礴。我们原来准备在河中央岛上的营地过夜,风景一定不错。


路上经常遇到修路,有的地方长达三十英里都是一条Lane,速度当然也只能开八十公里左右。



从各个州的路况就能看出这个州有没有钱。威斯康星路就要比伊利诺伊和密西根差一些,明尼苏达的路最差,全是一道一道的横杠,车颠簸得厉害,让人感觉是在乡村公路开,而不是州际公里。


倒是南达科他州的路相当不错。原来以为这个州很穷,看来也不差。


路上的蚊虫也多了起来,挡风玻璃,后视镜,顶棚,全是密密麻麻撞死的蚊虫,散发出一股血腥味。




每次加油时最好顺便用加油站的擦车窗的刷子清洗一下,不然干了后很难清理。而且很影响透过玻璃照相的效果。我们比较幸运,回多伦多的那天遇上破纪录的大暴雨,基本上冲得干干净净,不用在换车前去洗车了。


进入南达科他,感觉风景渐渐漂亮了,天更蓝,草更绿,还有一些起伏。


路边随处是牛群。


高速两旁经常有这样的栅栏,可能是挡牛群的,但不知道为何还有缺口。


中午停在南达科他的休息站停车做饭。


这里的休息站都有印第安帐篷的雕塑。


停车一点都没问题,都是 Drive Through。


旁边的RV拖了一个Smart,大小对比强烈。看来这家就两口人开RV。


因为地广人稀,加油站也少,所以我们一般油箱剩下四分之一就开始找加油站。加油站一般牌子都树得很高,远远就能看到。加油是不要去Truck加油的地方,那里只有柴油,是给真正的Truck加油的。我们的RV虽然也不小,看还不能算Truck。油价每个州都不同,一般在三块多一加仑。在Costco 加油能再便宜一些。因为油箱大,每次加油都都要一百多。加一次大概跑五百公里左右。

一路上基本地广人稀,可玩的景点不多,Moun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 和 Badlands National Park 是最著名的两个,但我们准备在回程时玩。除此之外我只找到两个:
一是 Mitchell Corn Palace (玉米宫)。原来以为全是玉米建造的宫殿,研究后才发现只是外墙贴了玉米的装饰,里面有一些表演。如果时间不急可以顺便在休息的时候逛一下,是免费的。

http://www.cornpalace.org/


另外一个你肯定不会错过,因为高速边有很多广告牌。1880 Town 就是原封不动把十九世纪的西部的小镇建筑凑在一起。据说与狼共舞的电影就在这里取的外景。大人12美元。我们看了看照片,觉得花钱看这些破破烂烂的房子有点不值,所以我们也没去。当然主要还是要赶路。

http://www.1880town.com/


因为上网Roaming 很贵,两天前刚进美国时就在Walmart买了T-Mobile的Family Mobile ($25),带Sim卡,无限电话和数据。把Sim卡装在我的Google  Galaxy Nexus 手机上,然后设置成Wi-Fi 热点,这样RV上所有的人都可以上网了,小孩尤其高兴,可以上网玩游戏。我们需要用网络来搜索RV Site 和打电话联系,用得很爽。没想到T-Mobile在中西部的Coverage很差,到了明尼苏达都基本没有数据了。到黄石就更不用说了,很悲催地过了几天与世隔绝的日子。而且回来后才发现这不是Pre-paid的计划,而是月计划,需要打电话去取消,还要付第一个月的月费($22)。不太划算,不过我们Data用了1.5G。

如果去中西部建议买 AT&T 或 Verizon的Pre-paid Plan。据说Coverage会好很多。还有一个选择是加拿大的公司叫 Roam Mobility。不过好像是用的T-Mobile的服务。手机是解锁的还不够,还得是全频段的(如Google Nexus 4,Galaxy Nexus),T-Mobile好像和Mobilicty 用的是同样的频段。
 http://www.roammobility.com/ 。

我们找RV用的是叫 RV Parky的应用(Android),可以很方便地找到沿途RV营地的位置,星级,设施和价格等。



我们一般都找评价在四颗星以上的营地。找到后一般打个电话确认有没有位置,以免白跑一趟。一般在节假日营地会比较紧张。

营地的名字也很重要,我们这天晚上停留的营地叫 Rush-No-More,很有意思,因为离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 比较近。我们也不准备Rush了,就在这里休息。这是我们整个旅途感觉最好的营地之一。价钱也不贵,40美元左右。附近还有一个营地叫 Sleep Hollow,让人联想到恐怖片,谁愿意去住呢?


营地离高速不远,背靠一座山丘,风景很美。


这个营地停了很多A级的大家伙,相比之下我们的RV算小的了。


这是营地的地图。

 这个营地的Owner就住在营地的一辆RV上。一直到晚上十点都能找到他。


营地没有什么蚊子,这很重要。


出租的 Cabin。


这是营地的活动室。


晚上好好吃了一顿,补充体力。




营地还有露天的Hot Tub和温水游泳池,池底带五彩灯光,我们吃完饭,一边泡澡,一边仰头欣赏满天的繁星,头一次看到了银河,真漂亮。我们一致认为比住旅馆舒服。

下面的地图标出了这天的重要地点和沿途的RV营地供大家参考,选中标志后有GPS坐标点便于直接输入GPS导航仪(By Coordinates)。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前言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一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二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三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四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五天(上)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五天(中)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五天(下)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六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八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九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十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十一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总结

其他RV系列
开RV游布鲁斯半岛(Bruce Peninsula)
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2 条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