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四天


It’s a dangerous business, walking out one’s front door – Gandalf



第四天虽然只开了七百多公里,却是整个旅途中最难开的一天,也是最惊险的一天。

早晨八点从 Rush No More 的营地出来沿着I-90号州际公路向西朝黄石公园进发。首先我们在 Spearfish Walmart 补充食品和饮料,因为在黄石里面就没有这样便宜的大食品店了。


开始的一半路开的很轻松,虽然有一点起伏,但基本上还是大平原。


天特别蓝,草也很绿,让人心旷神怡。


突然间辽阔的地平线上出现了一座山脉的巨大身影。山顶还有积雪。


后来才知道这是位于黄石和 Mount Rushmore之间的Bighorn Mountain。从西南到东北方向延绵三百多公里,最高峰海拔有四千米,是洛基山脉的姐妹山。这是从东面进黄石必经的天然屏障,风景秀美,本身就是一个度假的胜地。有两条路翻过这座山脉:14号和16号公路。GPS为我们指定的是距离最短的14号,但最短的并不是最容易的,地图并也不是平的,这是我们后来得出的教训。不过14号也被称为 Bighorn Scenic Byway,一路风景不错(不过因为紧张,大家都没心情欣赏)。

还有网站专门介绍这段公路:

http://byways.org/explore/byways/2053


一开始我们并没有翻上,而是继续沿着I-90,沿着山脉脚下向西北方向前进。


但最终这座山脉还是躲不过的,从I-90下来后,我们开上了14号公路,朝着大山逼近。

Bighorn  Mountain 以包含不同的地貌和风景著称,一开始 是延绵的大草原,然后山上是阿尔卑斯式的草地和森林。


到了山脚后,惊险的旅程就开始了。从地图上可以看出胜似十八弯的盘山公路,


上山开始是朋友开的,我在厕所里还不知道,只觉得一会向左,一会向右倾斜,浴室淋浴的们来回滑动。过了半个小时,车停了,朋友说他实在开不动了,因为全是陡峭的之字形爬山路,要一直踩油门到底才能勉强上去,脚踩的都快抽筋了。


而且旁边就是很深的悬崖,车上的人都吓得不敢睡觉。


我临危受命,接过了重担。好在十八弯不算太长,后来的上山路要好开多了。


到山顶还有松叶林环绕的清澈小湖,但我们都无心停留。


景色确实不错



上山容易下山难。上山是开不快,下山是开不慢,长时间踩刹车可能会过热引起刹车失灵。所以我有时用Low Gear,利用发动机减速。


下山的路越来越陡,限速只有三十Miles,大家的心情也越来越紧张。


而且回旋曲折。经常可以看到在下面很低的地方有要走的路,有一次看到一段路非常陡,感觉几乎九十度,大家都惊呼,要不我们停下来吧。后来提心吊胆一直没有遇到这九十度的下坡,事后觉得这是视觉误差,虚惊一场。


终于开到了山脚,顺着一条小河从山谷里开出了这座大山。


出去后景色和山那边迥然不同。土红色的山丘让人想起了火星,地上也没有了延绵的草原,只有稀疏的耐旱植物。


这可能是因为夹在洛基山和Bighorn之间,降雨很少的原因。


其实还有一条路比14号公路更险峻,这就是从东北方向进入黄石的 Beartooth Highway (熊牙公路),212号路。


这条路号称世界上风景最美的公路之一。我们另外一家朋友因为开的是租的SUV,他们选择了这条路,下面就是他们照的照片。可见无限风光在险峰是有道理的。据他们说那条路上基本上没有见RV。


下午四点到达了位于怀俄明州小城Cody的 Yellowstone Regional Airport 去 Hertz 预先订好的车。
为什么还要另外租一辆车?因为黄石很多景点不好停大的RV,里面有山路RV不好开,而且不想每天hookup RV,太麻烦。后来我们租的车在黄石和大提顿也开了一千来公里,开租的车也省了一些油。

这个机场不大,是离黄石最近的机场之一,但没有什么飞机,也没有见到旅客。停车场一半都是各个租车公司的车。


我们订的是Minivan,三天一共319美元,不算便宜,但好处是离黄石近。取车时被告知没有Minivan,免费给我们升级到Full Size的八人SUV,Chevrolet 的 Suburban。 


这种SUV很大很长,三排座后面的空间比Minivan放倒最后一排座还要大。配置也很高,有两个LCD的电视。开起来感觉特好,非常安静,四轮驱动再加上八缸5.8升的发动机,在山地如履平地。大概因为开了几天RV,开这个SUV一点也不觉得大。

到了黄石后发现这种车到处都是,简直可以成为黄石公园的指定园车。大概周围租车公司根本没有Minivan,七人以上的车只有Suburban。还有就是西部地广人稀,这种大车特别流行。


取完车后由朋友开 Suburban  跟在RV后面,继续向黄石前进,首先过了三个隧道。


然后经过了一个水库:Buffalo Bill Reservoir,如果没去过胡佛大坝可以去这个水库的大坝看一下。


公路基本上是沿着河谷开。


终于到了黄石的东门。一辆车二十五美元可以在园内玩七天,还包括了大提顿公园。如果去的国家公园多,也可以花八十买年票,可以两个人共享。


本以为进了门就快到了,没想到还要开很久,而且要爬山。


终于见到了2012电影中黄石的风景。


沿途有大片的针叶林枯死,据说是病虫害。也有人说是因为一场大火。


路旁还有雪,奇怪这么热的天雪也没化完。


下山后就是巨大的黄石湖(Yellowstone Lake),离我们订的RV Site不远了。


终于在六点半左右到达了Fishing Bridget RV Park。这是是黄石里面唯一一个有Full Hookup的RV营地。因为听说很热门,所以我们是在三个月前就提前预订好了三个晚上。这是我们旅途中唯一预订的营地。下面的是预订的网站。

http://www.yellowstonenationalparklodges.com/fishing-bridge-rv-park-255.html

价钱并不贵,三个晚上只要105美元。营地果然爆满,我们的Site几乎在最靠里的位置(红圈)。


我们是倒数第二家。


营地比较紧凑,有木桩划界,只能Back in。所以一定要有人下来指挥。营地的水龙头是高压的,需要装一个特殊的头来减压。如果没有在门口的登记处有买。我们车上有这样的头,就不用买了。


旁边还可以停一辆车。


在下车Hookup的时候就发现黄石的蚊子与众不同,一点也不温柔,直接上来奋不顾身就叮。而且还追着你跑。蚊怕水都不怎么管用,只有穿上厚的长衣长裤,带上Hood。就这样还经常手指一并就夹死一个蚊子。

收拾完毕发现天色还不晚,决定去最近的 West Thumb Geyser Basin。路边是美丽的黄石湖。


黄石很大,就这个最近的景点也要开近四十分钟,我们到达是已经快晚上九点,几乎没有什么游人。




但就是在这个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景色最美。温泉的雾气在金黄的晚霞下冉冉升起,犹如仙境一般(特此声明,照片没有经过PS)。


也就只有在人少的时候才有动物。一只雄性的Elk(麋鹿)在这里不慌不忙的吃草。


一点没有怕的意思,而且还跟着我们走了一段。


温泉的水清澈见底,不过千万别摸,温度非常高。


湖边的栈道。


水边的温泉。


水里也有温泉。在冬天这些在水里的温泉不会结冰,是很多动物抓鱼过冬的好地方。


最后我们在晚霞中开回了营地,途中天已经黑尽了。



下面的地图标出了这天的重要地点供大家参考,选中标志后有GPS坐标点便于直接输入GPS导航仪(By Coordinates)。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前言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一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二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三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四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五天(上)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五天(中)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五天(下)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六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七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八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九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十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第十一天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 总结

其他RV系列
开RV游布鲁斯半岛(Bruce Peninsula)
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1 条评论:

  1. 太美了,人到了那里可能也会心无杂念

    回复删除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