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 Jasper to Medicine Hat

该玩得都玩了,现在最艰巨的任务是横跨加拿大,把 RV 开回多伦多,将近四千公里。


原来计划的路线是从 Jasper 先开到 Edmonton,逛一下加拿大最大的 West Edmonton Mall,然后沿着 16 号高速,Trans Canada Highway 1 开回多伦多。

West Edmonton Mall




后来一想,Mall 到处都是,这个 Mall 不过大一些而已。而 Jasper 到 Banff 的 Icefield Highway 的美景可是独一无二的,如果沿着这条路开到 Banff,再开回 Calgary,又可以再欣赏一次。而且开回 Calgary 还可以回到 Cruise Canada,看能不能换一辆新一点的 RV,现在这辆有不少问题,要开四千公里还真有点没底。

于是决定沿Trans Canada Highway 1,经过 Banff 开回 Calgary,再继续往前开到 Alberta 和 Saskatchewan 交界处的 Medicine Hat。



于是一大早天还没亮我们就出发了,小孩都还在床上睡觉,RV 这点比较好。开了两个小时要日出了,在路边的 Lookout 停下来,照几张。


这时小孩们还在梦乡里呢。


再一次欣赏国家公园的美景。



又回到了 Calgary。


回到 Cruise Canada,抱怨了RV的种种问题,但被告知因为我们这辆是要开回 Toronto 的,所以很难换,不过替我们换了一个新的马桶,解决了马桶漏水的问题,我们也算没有白跑一趟。


我们在大统华和 Costco 补充了食品,继续赶路。



如果有时间,可以去 Dinosaur Provincial Park。这里发现了很多恐龙,地形是典型的坏地 Badland,和美国的 Badland National Park43.746969, -101.947893)类似。多伦多附近也有,叫  Cheltenham Badlands  (43.77421 -79.94440),不过只是一小片。

我们因为有点绕路,所以没有去,从网上找了两张照片。

Dinosaur Provincial Park

50.760095  -111.519734

http://www.albertaparks.ca/dinosaur.aspx


这里的 Badland 比美国好点,至少还有点草。


一望无际的大平原。


最多的建筑是装小麦的粮仓。



天黑时才到了预定的RV Site,位于 Alberta 省东边的 Medicine Hat 的 Ross Creek RV Park。
摸黑进了营地,发现没有工作人员。先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找个空位停下。明天等人来了再交钱。

也许开了一天太累,在摸黑接下水时把顺序搞反了,还没有把下水管接好就拉开了黑水的把手,虽然不到一秒就醒悟过来了,但已经为时已晚,地上已经惨不忍睹,感觉用水管冲洗。教训深刻啊,接上下水这种事决不能马虎。

这个营地基本就是停车场,没有任何设施,只好在RV上洗澡,做饭,然后早早睡觉。

Ross Creek RV Park

49.989672, -110.621401


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 订车
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 取车
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 Banff (1)
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 Banff (2)
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 Lake Louise
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 Moraine Lake & Emerald Lake
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 Icefields Parkway
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 Jasper
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 Jasper to Medicine Hat
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 Medicine Hat to Brandon
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 Brandon to Thunder Bay
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 Thunder Bay to Sault Ste Marie
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 Sault Ste Marie to Toronto
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 总结

请继续阅读其他RV游记:

横跨北美的黄石RV之旅
开RV游布鲁斯半岛(Bruce Peninsul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