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红米RedMi 智能手机测评


红米是小米的低端智能手机品牌(高端是小米),但从参数上看并不差,有的参数甚至比高端的好,比如红米 3 的 4100毫安电池比新出的小米 5 还高。便宜的原因是因为一些部件不是名牌厂商的,比如处理器不是高通的,而是联发科,显示屏不是 LG 等著名厂商生产的。其实这些非名牌部件并不一定差,比如红米 Note 2/3 用的联发科的MTK Helio X10 八核处理器,是联发科的旗舰处理器之一,性能也很高。

至于红米的质量,我认为应该还可以,红米占了小米手机约七千万年销量的一半以上,如果问题很多,小米找就破产了。周围朋友用红米的反映都不错。

红米手机在 GearBest 买的版本基本都是可以支持北美的LTE网络的 4G: FDD-LTE 1800/2100/2600MHz ,如加拿大的Rogers,Bell。

购买的时候不要选择 TDD 的版本,其他的版本都是FDD。
更多支持信息可以去这个网站查:
http://willmyphonework.net/

红米有好几个系列:

红米 3
红米 RedMi 3 16GB 5 Inch  + MicroSD Card    148 USD
红米 RedMi 3 64GB 5 Inch  + MicroSD Card 

红米的屏幕小一些,是5 寸,分辨率 1280x720,比主流的 1920x1080要低一些,但考虑屏幕小,这个分辨率也可以接受,分辨率低有耗电少的好处,配以超大的 4100毫安电池,,相信续航能力会很强悍(相比之下,其他旗舰机比如相比LG G4 3000毫安电池配5.5 寸2k屏幕)。

处理器是高通的中端Snapdragon 616 64位八核,应对日常使用足够了。

此外,支持插入MicroSD (TF Card)扩充存储空间,这点非常重要,花二十元左右就可以自己买个64G的卡。这样买 16G的版本足够了。

还有两个个亮点是金属机身和双卡双待(MicroSD卡会占用一个)。

红米 Note 2
红米 RedMi Note 2 16GB 5.5 Inch  + MicroSD Card   135 USD
红米 RedMi Note 2 32GB 5.5 Inch  + MiroSD Card   158 USD  148 USD

红米 Note 2 也是在2015 年才推出的,屏幕比红米 3 大,是5.5 寸的,分辨率也高,是主流的 1920x1080。

处理器是联发科的MTK Helio X10 八核处理器,性能相当强悍。支持插入MicroSD (TF Card)扩充存储空间,同时还支持双卡双待。

虽然不是金属机身,但塑料背壳质量手感都很不错。电池 3060 毫安,不如红米3,但好处是可以换电池。

个人认为 16G 的版本性价比高,因为可以插卡。

红米 Note 3
红米 RedMi Note 3 16GB 5.5 Inch   176 USD
红米 RedMi Note 3 32GB 5.5 Inch   209 USD

在红米 Note 2 推出几个月后小米又推出了红米 Note 3,有如下的提升:

金属机身,电池容量提高到4000毫安,带指纹识别。

不足是不能换电池,不能插 MicroSD 卡,这样最好买 32G 的版本,16G有点不够。

其他部分和 红米 Note 2基本一样。

红米 Note 3 Pro
红米 RedMi Note 3 Pro 16GB 5.5 Inch  + MicroSD Card   204 USD 189 USD  (性价比最高)
也许是弥补红米 Note 3不能外插 MicroSD的不足,红米 Note 3支持最多达 128G 的 MicroSD。
此外处理器也从联发科的MTK Helio X10升级到了高通的SnapDragon 650。

有网友反映 红米 Note 3 Pro 在Wind Mobile 也能用,这可能是因为 Wind Mobile 被收购后和别的网合并的原因。

个人认为 189 USD 价格非常划算,我自己要买的话我会选16G的这款 。

我这次测评的是 红米 RedMi Note 2 16GB 5.5 Inch  + MicroSD Card   139 USD,一位朋友从 GearBest 购买,139 USD 是所有费用,没有运费,没有收税和关税。

邮寄选的是 Netherland Post,带Tracking Number,去荷兰邮政官方网站可以查到Tracking信息

http://www.postnl.post/

2月22号寄出,2月26号到加拿大,2月29号收到。邮寄速度很快。GearBest 上买手机邮寄时间比买一般的东西快很多。另外一个朋友买的小米4 手机也在两周内收到。 

红米 Note 2 的正面。个人喜欢下面的导航键,比软键少占用屏幕空间,而且有红色背光,在黑暗环境下也可以看清楚。


背面的塑料质量很好,摸起来很舒服,和一加一白色背壳很像。


相机和闪光灯。相机质量虽然不能和LG G4这样的旗舰机相比,但在这个价位已经算不错了。


音量键和电源键都在右侧。


背壳打开后,可以换电池,注意电池上方有三个插口,一个已经插入了32 G 的MicroSD卡,一个插入了MicroSIM卡,还有一个SIM插口空着。

背壳支持NFC,还可以换不同的颜色的背壳。


红米Note 2 的3020 毫安的原装电池在GearBest上只卖 7.68 USD。可以考虑买手机时顺便买一块电池。

电池支持一天完全没问题。如果有一块备用电池的花就算重度使用也不拍了。


朋友买的时候还顺便买了保护壳。这种保护壳边框是金属的,很结实,背面像抽屉一样滑动插入,价格只要 3.15 USD。

Thin PC Phone Cover Case with Mental Frame for Xiaomi Redmi Hongmi Note 2  3.15USD


下面看看软件吧,拿到时是 MIUI 6,很快自动升级到了基于 Android 5.0.2的 MIUI 7。屏幕虽然没有我的LG G4 的屏幕好,但单独看也不错。

完美支持Rogers 的LTE 4G 网络。


插入的 32 G MicroSD 卡。


自带 Google Play Store,这很方便,不用自己折腾去装了。说明小米国际化做的不错(国内很多手机不带 Google Play Store)。


最后说说小米 MIUI 系统的感受,小米的MIUI可以说在小米推出手机之前就在国际上很有名了,用起来很流畅,没有丝毫的延迟。MIUI 的设计受 iPhone 的iOS影响很大,所以用起来有点像用iPhone,动画效果做得不错,比如不像大多数Android系统另外有一个所有应用的桌面,而是想iPhone一样直接直接现在在默认桌面上。

如果需要用到Android的一些特有功能可能就要Google一下才知道,不如一般Android手机长按桌面就可以调出加 Widget 和 改Background 的功能,MIUI 则需要用两个指头Pinch。

感觉MIUI比大多数国产手机的系统都要好。


总的感觉,139USD all inclsive 的红米Note 2 很值,性价比高,可以感觉到小米的诚意。

如果不想签计划拿补贴手机,有不想花几百元买手机,红米手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购买链接:

红米 RedMi 3 16GB 5 Inch  + MicroSD Card    148 USD

红米 RedMi Note 2 16GB 5.5 Inch  + MicroSD Card   135 USD
红米 RedMi Note 2 32GB 5.5 Inch  + MiroSD Card   148 USD

红米 RedMi Note 3 16GB 5.5 Inch   176 USD
红米 RedMi Note 3 32GB 5.5 Inch   209 USD

红米 RedMi Note 3 Pro 16GB 5.5 Inch  + MicroSD Card   189 US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