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记攻略 – 成都3 宽窄巷子

和锦里类似,宽窄巷子(位置)是成都新的老景点。说它老,是因为这是成都惟一遗留下来的清朝古街道,说它新,是因为十年前才改造成回国内以旅游休闲为主、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浓郁巴蜀文化氛围的复合型文化商业街。现在已经成了成都新的文化名片。



宽窄巷子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平行排列的城市老式街道及其之间的四合院群落组成。


宽巷子西口有地铁站直达。


巷口卖老冰棍,2 元一支,还可以刷微信支付。后来在上海田子坊同样冰棍要5元。还是成都实惠。


历史悠久的水缸。


宽巷子再宽也是巷子,窄巷子也没有窄多少,重点的是两旁的店铺。


“舒耳郎”帮你掏耳朵,小时候就经常见,不过现在装备现代化了。我还是不敢尝试。


又见到了儿时熟悉的石磨,大人小孩都想试试,对外国小盆友来说可是大开眼界。


这是两年前来玩是拍的三只耳大门。


两年不见,三只耳大门已经爬满了青藤。

巷子两边有很多幽静的庭院可以坐下品茶,摆摆龙门阵。




也可以品尝各种成都的风味小吃。




让人流口水的辣豆花。



或者在古色古香的星巴克来一杯美国的咖啡。


当然边走边逛各种有特色的建筑装饰也是一大享受。


左边拴马孔是清朝的古迹,右面是新建的浮雕马。



热情的店小二在揽客。


想不到还有私宅。


这家火锅店的大龙很有特色。




宽巷子东口。三条巷子都不长,大概 400 米左右。走马观花一个小时,如果坐下来慢慢享受,一天也可以呆。


同样是老街改造的新旅游购物景点,成都由清代街道改的宽窄巷子比上海由弄堂改的田子坊(见后面的上海游记)感觉好多了,更干净,更精致,管理更好。

逛宽窄巷子要在人少的时候,这样才能细细品味百年老街的韵味。不过现在已经有点过度商业化了,要找幽静的时候很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