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记攻略 - 多伦多到成都

暑假七月带小孩回国玩了3周,主要是寻根之旅,一方面带小孩见国内亲戚朋友和老同学,顺便带小孩游览中国大好河山。所以行程安排比较紧凑,尽可能见更多的人,玩更多地方。


多伦多直飞有北京,上海,厦门,广州和香港几个选择。由于飞的是经由加拿大北部,北冰洋和西伯利亚最短的大圆航线,北京航程最短,大概13个小时,越往南时间越长,上海要14个小时,广州要15个小时。

暑假回国机票贵,所以尽量提早订。我们提前半年就从 Expedia 上订,东方航空公司从多伦多经上海转机到成都。回程是海南航空公司从成都经北京转机到多伦多,每人 1200 加元左右。当时订的时候订到成都比直飞到北京和上海都便宜。好处是转机不用取出托运行李。缺点是你必须坐每一段(不能只坐多伦多到上海,而不坐上海到成都这一段),否则下面的航班可能有问题。

东航多伦多到上海(航班号 MU208)的飞机是波音 777 300ER,ER 意思是 Extended Range 长航程。


波音777机身还是比较宽的,一排有十个座位(3x4x3)。座位比较窄,腿部空间也不大,如果靠窗,十几个小时会很难受,靠过道好很多,能经常站起来活动活动。


飞机上的餐饮还是不错的,有啤酒,比加航的好,但比起回程坐的海航还是逊色一些。


飞机上的娱乐系统还不错,有不少英文和中文的新电影,还可以随时显示飞机当前位置,速度,高度等信息。操控键盘可以从椅背去下当游戏的遥控器,这个设计挺有意思的。


到达浦东机场,入关时现在需要扫描指纹了,而且在入境卡上要加上中文名字。有国外护照和国内身份证的要小心了。

出关后走到国内航班(MU5417)的入口还挺远,不过因为不用取行李,两个小时的转机时间还是充裕的。


上一次回国也是同样的航班,结果晚点了两个多小时,凌晨三点才到成都。这次基本准点,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现在国内民航管理效率提高了。

MU 5417 的飞机是空客 A321。感觉比波音737噪音要小一些。这次国内航班也没有坐摆渡车,这也是一个进步。


成都机场的出租车管理非常好,四辆一排,有专人维持次序,上车速度很快。不过这些出租车都是烧天然气的,所以后备箱空间小,有两个大箱子放不下,需要叫两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