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游记攻略11 – 翡翠湖和露易丝湖


今天是游览班夫的第一天,我们八点钟出发,首先前往翡翠湖 Emerald Lake ,然后游览露易丝湖 Lake Louise,再顺着冰原大道到班夫镇游览,最后下榻在班夫国家公园门口的 Canmore 镇。车程大约两个半小时。


翡翠湖 Emerald Lake 其实不在班夫,而在旁边的幽鹤国家公园 Yoho National Park。一直觉得幽鹤这个名字翻译得特别好,既有诗意,读音也契合,虽然公园里并没有仙鹤。

九点钟的翡翠湖还很宁静。一天不同时候看到的风景会很不一样。对翡翠湖,我觉得最佳时间就是早晨。


由周围雪山融化的富含矿物质汇集而成的湖水在早晨阳光的照耀下呈现出深浅不同的碧绿色,由此得名“落基山的翡翠”。


欣赏翡翠湖的最佳方式是划船,融入翡翠中,从360度欣赏翡翠湖的美。刚到时还没开门,我们排在了第二位。


70 加元一小时非常值。再晚一些可能就一船难求了。


在湖中看到的湖水颜色更漂亮。


还能和翡翠湖的真正主人潜鸟 Common Loon 近距离接触。



山坡上没有树的通道是冬天雪崩造成的。


划到了湖的另一面。


回望湖边的度假村。



住在度假屋的价格现在肯定不菲。




去翡翠湖的路上还会经过一个天然桥 Natural Bridge 的景点,可以在这里停留十分钟左右。


富含矿物质的河水呈乳白色,从天然形成的石桥下奔腾而过。


从翡翠湖到露易丝湖途中经过的 The Spiral Tunnels 。这个叫Kicking Horse Pass 的山口坡度太大,火车不得不经过一个螺旋形的隧道。


有火车经过时,可以看到火车首尾相叠的奇观。


中午到达露易丝湖 Lake Louise 的停车场,没想到全满,只好把家人放下,自己开车停到了露易丝湖和路易斯小镇之间的一个公园停车场


从停车的地方要走 2 公里 20 分钟到达湖边。这在班夫的旅游旺季已经算不错了,要是把车停在 Lake Louise Park and Ride,然后坐班车来路易斯湖,据说要等三个小时。


露易丝湖 Lake Louise 之所以名气最大除了因为交通方便(横贯加拿大的铁路经过)和湖边一晚难求的豪华城堡酒店 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更重要的原因是让人震撼的美景。从停车场走到湖边的那一刻,扑面而来的画面相信很多人都像我一样,在心底暗暗叫了一声 Wow。


V字形的山峰后面的维多利亚冰川似乎近在咫尺,占据了画面的中心,上面是蓝天白云,下面是碧玉色的雪山湖水,这样的构图能不震撼吗?


如果说翡翠湖是养在深闺的小家碧玉,那么露易丝湖就是雍容华贵的大家闺秀。其实露易丝湖的名字就来自英国女皇维多利亚的美丽公主露易丝。确实名副其实啊。


沿着湖边右面的小道,可以从不同角度欣赏路易斯湖。如果有时间,左面的 Trail 可以爬到 Lookout 俯视路易斯湖。


回看费尔蒙露易丝湖古堡大酒店。


和露易丝湖的美景融为一体。



如果有时间,还可以沿着著名的 Plain of Six Glaciers Trail,走到维多利亚冰川跟前,来回 14 公里左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