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游记攻略12 – 班夫镇


班夫镇(Banff Town)坐落于落基山脉中,是班夫国家公园中最大的城镇 ,是国家公园的旅游中心,商业文化中心。

小镇四面环山,沿着主干道 Banff Avenue 依山(Tunnel Mountain)而建,碧绿的弓河Bow River 蜿蜒绕城而过,是一个美丽的旅游城镇。

位于小镇中心的班夫游客中心 Banff Visitor Centre,旁边有一个小停车场可以免费停车。


班夫镇和班夫国家公园同时在 1885 年成立。


小镇不大但设施齐全,酒店、餐馆众多,还有国家公园中唯一的一家正规医院。2013年我女儿在梦莲湖不小心摔跤造成肘关节脱臼就是用救护车开了五六十公里送到班夫的医院救治的(见橫跨加拿大的Banff RV之行)。

小镇的建筑保留着十九世纪的同一风格。十字路口行人可以直接穿行到街对角,和日本类似。加拿大的其他城市为什么不效仿呢?


镇上最有名的费尔蒙班夫温泉城堡酒店 Fairmont Banff Springs。和著名的露易丝湖城堡酒店一样都是由太平洋铁路公司建造的。镇上虽然有很多酒店,而且价格不菲,但旺季(七八月份)基本上半年前就订光了。要想住在班夫镇就得提早预订。


酒店内部也有特色。


 班夫镇必去的景点之一就是坐缆车 Banff Gondola 到硫磺山顶 Sulphur Mountain 一览班夫镇的秀色。


近年来缆车费节节攀升,比几年前贵了不少。但停车场还是人满为患,旁边就是著名的班夫温泉。


山顶的游客中心有餐馆,博物馆等设施。


还可以沿着精心建造的木栈道前往更高点 Sulphur Mountain Cosmic Ray Station National Historic Site


白云在广袤的针叶林中投下光影。


对面喀斯喀特山( Cascade Mountain )是班夫镇周围的最高峰,可以看到白云和山峰的动态搏斗。


俯视班夫镇,中间是 Tunnel Mountain,弓河绕山而过,近处是费尔蒙班夫温泉城堡酒店。


爬山累了,可以到旁边的班夫上温泉 Banff Upper Hot Spring 泡泡澡。没带泳装可以租,价格比起缆车太划算了。

泳池里的泉水经过处理,只有淡淡的硫磺味。


班夫镇餐馆很多,我们这次去了两家。一家是 The Old Spaghetti Factory。规模比较大。


从名字就可以知道这是一家意大利风味的连锁餐馆。味道还不错,等了大概二十分钟。


还有一家是日本餐馆 Sushi House Banff 。地方不大,有特色的地方是一列加拿大太平洋铁路的列车载着餐点。


因为订得比较晚,班夫镇里的酒店没订上,只好订了车程十几分钟外Canmore 镇上的 Inn of the Rockies。一晚300多加元的镇屋,上下两层,可以睡 6 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