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游记攻略13 – 梦莲湖


梦莲湖 Moraine Lake 交通虽不如露易丝湖方便,需要开十几公里山路,但名气和曝光率却一点不差,上过加拿大20加元纸币背面,也是 Windows 7 官方背景照片之一。


梦莲湖的停车场很小,早晨 8 点就封路不让进了(除非运气好正好有一辆车出来)。别以为 8 点前赶到就能停上车,工作人员说通常停车场 5 点钟就满了。对我们来说,从露易丝湖的停车场坐通勤车 Shuttle Bus 去是几乎唯一的选择了。


不过露易丝湖的停车场也要早点去才能停上,所以我们 7 点过就出发了。


早晨阴沉沉的,还有小雨,冰原大道一路上云雾缭绕,宛如仙境。


到了露易丝湖停车场,停好车,买好车票,又去拜访了看露易丝湖。云雾几乎把维多利亚冰川完全遮住了,和昨天比有点黯然失色。


不过云雾笼罩下的露易丝湖也别有一番风味。


从露易丝湖乘坐班车开了十几公里山路,来到了狭小的梦莲湖停车场。想起 2013 年我们开 30 尺长的房车来这里很容易找了停车位,几年后没想到游客增加了这么多。


到达湖边,云雾把梦莲湖的五座标志性的山峰遮挡得严严实实,我们的心也凉了半截,运气不好,碰上了一个阴雨天。不过经验告诉我,坏天气往往会有转机。


湖边的一个高约20多米岩石堆是欣赏梦莲湖风景最佳的地方。


有的人选择直接爬上去,但上次我女儿在这里把手臂摔脱臼的阴影还在,我们还是老老实实沿着岩石堆步道 Rockpile Trail 走上去吧。


步道只有三百米长。这是途中山谷的景色。


岩石堆顶上往下望,富含矿物质的蓝绿色湖水非常美丽。虽然翡翠湖和露易丝湖的湖水颜色已经很惊艳了,但梦莲湖更胜一筹,湖水更偏蓝一些,更纯粹,更通透。


右边看去,已经有不少小舟在湖面荡漾了。


找个岩石坐下,静下心来慢慢欣赏碧玉般的湖水,等待风云变幻。



还有调皮的花栗鼠作伴。它们一点都不怕生,只要伸出手,就会跳到你的手边讨吃的。


云雾变换,山峰慢慢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每一分钟景色都在变化,大家不停的拍照,试图抓住每一个美丽的瞬间。


重要五座山峰都露出了真容。流连在梦莲湖的美景中,不知不觉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拍了无数的照片,iPhone 的存储空间已经快满了。


下了岩石堆,回到刚来的湖边,景色已经大不一样了。又一次证明了天气不会一直坏下去,总会有好转的时刻,我们只需要抓住这一瞬间。


恋恋不舍离开了梦莲湖,我们来到位于露易丝小镇的火车站餐馆 Lake Louise Railway Station & Restaurant 。


火车站由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建于1909年,曾经为露易丝湖的旅游做出了关键性的贡献。现在已经被政府划为历史遗迹并改造成了一个特色餐馆。


虽然有点小贵,但菜的味道不错,环境也很好,墙上挂着各个历史时期的照片和宣传画,有时还能看到列车开过,体验百年铁路历史。


餐馆外面还有两列历史火车车厢。


一列普通车厢和一列餐车。


晚餐可以在餐车里进餐,重温当年的体验


餐馆有步道可以走到露易丝湖。在公路修通前,坐火车到露易丝湖是游客的唯一选择。


美丽的弓河 Bow River 从旁边流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