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游记攻略17 - 埃德蒙顿

旅程最后一天,我们从贾斯珀国家公园东面的Hinton出发,行车近三个小时前往阿尔伯特省Alberta的首府埃德蒙顿 Edmonton 

这段路是16号高速,基本上都是在阿尔伯特省的大平原上开,风景和前面的落基山脉迥然不同。可以说有点平淡无趣。


飞机晚上六点起飞,所以我们还有半天时间逛逛埃德蒙顿。我们确定了三个景点:阿尔伯特省议会大厦 Alberta Legislature Building,加拿大最大的购物中心 West Edmonton Mall 和著名的阿尔伯特大学 University of Alberta


阿尔伯特省议会大厦 Alberta Legislature Building 1907年开建,1913 年建成,位于萨斯卡通河北岸。


阿尔伯特省 1905 年成立。当时加拿大的各个省都兴起了建议会大厦的风潮,比如 Saskatchewan 和 Manitoba 省都建了风格相似的大厦。还有我们几天前才去过的位于维多利亚的卑诗省议会大厦。



议会大厦正门前的喷水池是为了纪念英国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首次正式访问而建造。议会大厦每天有Tour,可以免费参观。


议会大厦背后是花园,水池中有长明的火把。


花园中的图腾柱。


北萨斯卡通河远眺。


阿尔伯特大学 University of Alberta 是加拿大最好大学之一,稳居前五名。近年来在人工智能方面有突出贡献。


阿尔伯特大学大学建于1908年,几乎和阿尔伯特省同时创建。


主校园占地89公顷,还有5000公顷校外科研用地。




西埃德蒙顿购物中心 West Edmonton Mall 应该是埃德蒙顿最有名的景点了。从1981年建成到2004年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购物中心。现在在北美也是第一大。

购物中心之所以大是因为有各种体育,娱乐设施。比如里面有标准尺寸的冰球场。


还有大型室内游乐场。


里面的过山车和室外的比也毫不逊色。


最重要的是价格很便宜。50 块钱就可以玩一天。埃德蒙顿冬天很冷,在这个购物中心可以吃喝玩乐买一整天。


室内的水上乐园规模也是超大。是世界上第二大室内水上乐园,这个Wave Pool 是世界第一大。


购物中心里面的海盗船主题公园。


有定时的表演。


Mini 高尔夫球场。


参观完西埃德蒙顿购物中心,我们直接驱车前往南面的埃德蒙顿国际机场 Edmont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开车只要半个小时。


这是我们要乘坐的加航 A320 客机。从8月3号到8月13号,11 天的加西旅程终于结束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