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吉尼亚历史军事之旅 6 - 诺福克军港


麦克阿瑟纪念馆离威斯康星战列舰和军港游轮出发的地方不远,所以我们没有开车,直接走到了海边的 Nauticus 海事科学馆 (location),这里是威斯康星号战列舰停泊的地方。


远远就看见了这艘巨舰的身影。


要到战列舰去参观要从旁边的 Nauticus 海事科学馆进去,这里也是买军港游轮 Victory Rover Cruise 船票的地方。

http://www.navalbasecruises.com/public-cruises/


海事科学馆外面没有停车场,所以只能车停在附近的停车场。远处就是 Victory Rover Cruise 军港游轮上船的地方。


Nauticus 海事科学馆也值得一逛。这是里面模拟驱逐舰的舰桥。


美国海军的主要舰艇模型,等会我们就可以看到真的了。


深海潜水题模型,可以在里面控制机械手。


从博物馆可以走到威斯康星战列舰甲板。从战舰和周围大厦的对比可以看出战列舰有多么巨大。


在战列舰巨炮下面更能体会出气势。

同级的战列舰现在还有三艘,衣阿华号停在在洛杉矶的海边,我们去加州时已经去访问过。最有名的密苏里号在珍珠港,日本在这艘上签署了投降书(因为当时总统杜鲁门的家乡是密苏里)。


威斯康星号里面维护得感觉比衣阿华好。这是军官指挥室。


虽然战舰巨大,里面睡觉的地方却很小,还只有军官才能享受。


每个游客都被餐厅里的假人吓了一跳。


船上的浴室。


船尾的大炮。


终于等到了下午两点上船的时候。参观军港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在下面的地点坐 Bus :

 Naval Station Norfolk Tour & Information Center
36.937883, -76.319592

http://www.cnic.navy.mil/regions/cnrma/installations/ns_norfolk/about/installation_guide/visitor_information.html

大人 10 美元,需要有照片的证件。但 Bus 游览不让下车,也不让照相,甚至车都不会停。

相比之下,军港游轮 Victory Rover Cruise 要贵一些(大人 24 美元),不检查任何证件,而且可以随便照相。

这是游轮的路线:

上船的地点就在 Nauticus 海事科学馆旁边的河边(36.845497, -76.295041) 。


首先看到维修船坞里的伯克级驱逐舰。这是装有宙斯盾系统的先进驱逐舰之一,防空能力优异。美国装备了六十多艘,光在诺福克就部署了 24 艘,真是财大气粗啊。


两首万吨级的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这是第一种装备神盾的舰艇,共装备 27 艘,已经退役 5 艘(多可惜啊)。


回望上船的地方和诺福克 Downtown。


Nauticus 海事博物馆和旁边的威斯康星战列舰。


海军的运输舰。出了战舰,种类数量繁多的各种运输舰,特种舰也是美国强大海军的基础。


这个不用说都知道,医院船。


又是一首伯克级,这艘 81 号是以二战著名英国首相丘吉尔命名的。这有点不公平啊,美国总统都是航空母舰。


运煤的码头,旁边停靠的是来自中国香港的运煤船。诺福克很早就是重要的运煤码头。


伯克级和提康德罗加级。这首 64 号是葛底斯堡号,提康德罗加级都是以美国古战场名字命名的。


又是伯克级,我们这次看了快十艘。



圣安东尼奥级船坞运输舰。这是最新一代的船坞运输舰,排水量两万五千吨,先进的封罩式桅杆/雷达系统成了该舰最明显的标志,这是为了隐身的需要,同时还能起保护的作用。一共要建造12艘,已经服役10艘。


从船尾看圣安东尼奥级。可以看到尾部巨大的舱门,气垫船可以直接从船尾开出。

圣安东尼奥级都建于911恐怖袭击后,所以为纪念911,纽约号里面用了被撞毁的世贸大厦的钢梁,而阿灵顿号则用了被撞坏的五角大楼的钢梁(五角大楼位于阿灵顿)。由此可见美国人民永不忘记911的决心。


冷战时期建造的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一共建有62艘,太恐怖了。这种核潜艇在著名冷战电影“猎杀红色十月号”(The Hunt for Red October)中大出风头。


另外一艘。从外面看个头不大,但大部分都在水里,排水量也近七千吨。


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四万多吨吨排水量,可以搭载最新的F-35和鱼鹰V-22,放在别的国家都是大航母(法国戴高乐核动力航母也就4万吨),美国却算两栖攻击舰,而且一造就是8艘。


两栖攻击舰和船坞运输舰的最大区别是有类似航母的直通甲板,可以起降AV-8B垂直短距战斗机,以后还可以上最新的F-35。


巨大的半潜式运输舰,旁边的另一艘两万多吨吨圣安东尼奥级也给比了下去。


军港共有十四个巨大的码头,最后这两个码头就是停航空母舰,一共可以停靠4艘世界上最大的十万吨级的尼米兹级航母。


尼米兹级航母一共建造了十艘,其中五艘都以诺福克为母港:69 艾森豪威尔号,72 林肯号,75 杜鲁门号,77 布什号。


我们这次运气不太好,只有一艘在港,69 艾森豪威尔号。图中可见两个巨大的升降机。


载机九十架,舰员5600人,这是当之无愧的海上巨无霸。


可以说这十艘巨型航母撑起了美国的全球霸权。


看完军港,我们驱车前往附近的弗吉尼亚海滩 Virginia Beach 。找了一个停车场 (36.847058, -75.976819),因为是淡季,免费停车。


海滩边的Board Walk。夏天这里热闹非凡,现在则有点冷清。


只有海鸥给空旷的海滩添加了一些生气。


虽然海浪声音很大,还是不能盖住天空中从海军基地机场不停起飞的战斗机的轰鸣声。


各式旅馆沿着海滩一字排列,夏天估计不会便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