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吉尼亚历史军事之旅 8 - 仙纳度国家公园

从弗吉尼亚大学出来,我们拐了一个弯,前往著名的仙纳度国家公园 Shenandoah National Park。

仙纳度国家公园是蓝岭山脉北面的一段Blue Ridge Mountains,贯穿整个公园的是天际公路Skyline Drive,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公路是在山脉的山脊上,两面都有观景点。


天际公路Skyline Drive 是著名的景观公路蓝岭公路北面的延伸,景色也差不多。不过因为是国家公园,所以进门按车要收费(大概十几块),而蓝岭公路是免费的。当然因为收费,维护也好一些。

我们是从Swift Run Gap Entrance Station (location) 进入仙纳度的天际公路的,因为时间已近黄昏,收费处已经下班,空无一人,所以没有交钱。

沿路两边有不少观景点,初春树叶还没有长出来,不过蓝天白云的景色还是很漂亮。当然最好看的时候是秋天。


这个时候进山还有一个好处,几乎没车,也没人,各种动物纷纷都出来了,当然最多的就是鹿了。


山顶的平原,颜色泛红,也有鹿出没。


成群结队。


一路我们被鹿拦下来不下五次。


山上眺望山底的村庄和田野。


有点世外桃源的感觉。这个公园成立于 1926 年,其北端离华盛顿只有一个多小时车程,可以说是华盛顿的后花园。


夕阳西下。


这个鹿子颈子上带了一个环,可能是为了科学研究。


公园里的访客中心 Harry F. Byrd, Sr. Visitor Center (location) ,因为时间太晚,已经关闭。本来打算去走的 Trail (Dark Hollow Falls Trailhead) 也因为时间不够,只能略过。


快到隧洞的一个观景台。


这是隧洞的介绍。



总的说来,这个国家公园比西部的那些风景要差一些,也比不上附近的大烟山,不过秋色应该很不错。

下了山,直奔华盛顿市郊,到达我们订的旅馆已经天黑。


这个旅馆我们是直接到旅馆到网站订的,USD 119,两个卧室的套间,每个卧室有自己的浴室,可以睡八个人,包早餐,上网,停车,据说一周有两个晚上有免费晚餐,感觉还不错。

STAYBRIDGE SUITES HERNDON-DULLES (location)


旅馆是一栋一栋的小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